辽国第一猛将兀颜光,遭梁山泊三大高手,箭射石打刀砍枪刺才做掉

2020-12-13 16:51:41 作者: 辽国第一猛将

原先郓城小吏,后梁山泊第三任寨主,黑三郎宋江招安成功,再次成了体系内的人物,梁山泊众好汉,也由黑道漂成白道,吃上了大宋的皇粮,所以,开端了征战辽国的军事生计。

书中第89回,梁山泊军将杀入辽军太乙混天象阵,兀颜统军大惊,急取方天画戟,出帐与关胜大战,但左右牙将皆被李应等将杀退,没了身边羽翼保护,兀颜统军只得拨马便走。

花荣飞马追逐,一箭射中其护心镜,关胜及时赶上,提刀就砍,那一刀只透过两层铠甲,再复一刀,被兀颜统军闪过,勒马挺戟来迎,两个又斗了三五合。

辽国都统军大元帅兀颜光画像

花荣再次赶上,又射来一箭,那枝箭带耳根穿住凤翅金冠,兀颜统军急走,张清却飞马赶上,一石子将其打扑在凭借,拖着画戟而走。

关键时间,关胜又赶来,再复一刀,把兀颜统军连腰截骨带头砍着,跌下马去,张清又赶上,再复一枪,不幸兀颜光,辽国都统军大元帅,一世好汉,死于箭射、石打、刀砍、枪刺,被梁山泊三大高手花荣、张清和关胜联手才做掉。

辽军从来骠悍,榜首大将绝非浪得虚名,能稳居全国榜首,兀颜光武力值肯定高明,其副手贺重宝能与关胜斗30合,从旁边面印证了主帅的骁勇。

梁山泊马军五虎将大刀关胜电视剧剧照

但真实出阵,辽国都统军大元帅,却死得很惨,关胜,梁山上刀法最强;花荣,梁山上箭法无双;张清,梁山上飞石榜首,三将联袂,纵有天大的身手,兀颜光慌张之下,身边又没辅佐,焉有不死之理。

征辽之战,宋军大破辽军太乙混天象阵,是书中适当精彩的华章,其实,从前兀颜统军,引五队军马,卷杀过来,势如山倒,力不可挡,宋江街头巷尾,孔亮刀伤,李云中箭,朱富着炮,石勇着枪,杜迁和宋万,又带重伤,李逵被活捉,中伤军卒,不可胜数。

危机时间,幸而因地制宜玄女娘娘教授天书,奉告宋江破阵兵书,用五行相克之法,才得以大破了辽军的太乙混天象阵。

梁山泊八虎骑小李广花荣电视剧剧照

作为读者,个人感觉象兀颜光这般书中绝顶高手的死法,与史文恭和方天定等名将千篇一律,因而兀颜统军的死,不全都是由于张清、花荣和关胜的联手,而是一种神机被打破的宿命论,他其实败给了因地制宜玄女娘娘,而不是梁山泊三大高手。

书中关胜砍兀颜统军的那刀,与卢俊义砍史文恭的那刀,何其相似乃尔,注定了兀颜光与史文恭,这两大绝顶高手的消灭,所以,关胜那刀与卢俊义那刀,具有很大的相似之处。

兀颜光,辽国榜首猛将,就这样被张清、花荣、关胜等梁山泊军事集团之三大高手,联合起来做掉了,个人估量单挑的话,包含关胜都非此人对手,所以只能采纳射暗箭、打石子,趁机上前刀砍的下三滥方法,才干保正击杀兀颜统军。

梁山泊八虎骑没羽箭张清电视剧剧照

说好的将对将,兵对兵的战场搏杀,都去哪里了?梁山泊军事集团靠这种手法,才赢得了战役,但却输了气量,兀颜光死得惋惜了,就连写书的作者老施都感慨万分。

个人也替兀颜光惋惜,作为军事爱好者,更等待辽国榜首猛将和梁山泊榜首高手卢俊义,究竟两人之间,可以斗上多少回合,才干分出胜败。

可是很惋惜,好像读者期望卢俊义和史文恭大战300回合相同,书中史文恭居然被卢俊义一合就擒住了,那个20合内,将梁山泊马军五虎将秦明杀得手忙脚乱,一枪被刺于马下,骁勇无比的史文恭呢,哪里去了?本来史文恭被晁天王魂灵所慑,鬼迷了心窍,心猿意马,才给卢俊义活捉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