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有两位空星,一位战平秦明和杨志,另一位却打不赢李忠

2020-12-14 18:30:50 作者: 梁山有两位空

今日要介绍的两位同星号的梁山豪杰差异巨大。他们中的一个在上梁山前是官军中的将领,别的一个则是落草为寇的山大王。其间的一位武艺高强,从前与五虎将中的大刀关胜、霹雳火秦明等人有过比赛。别的的一位则武艺卑微,连打虎将李忠都打不赢。他们俩究竟是谁呢?他们分别是排名第十九位的天空星、急先锋索超和排名八十六位的地空星、小霸王周通。

索超,原籍不详,上台露脸之时已是大名府留守司正牌军,还有一个名叫周谨的副牌军学徒。原为制使的杨志因杀死了泼皮牛二被刺配放逐至大名府,得到时任大名府留守司梁中书的欣赏。为了选拔杨志,梁中书特意组织周谨与杨志比赛,成果杨志垂手可得打败周谨。周谨的副牌军之职也被掠夺,引起了索超的强烈不满,索超随即提出与杨志交锋的恳求,成果大战了五十回合,不分高低。二人的比赛令梁中书大为感叹,随行将杨志和索超都任命为管军提辖使。

数年后,大名府首富卢俊义遭管家李固栽赃,被关进了死囚牢。为了挽救卢俊义,梁山戎马攻击大名府,梁中书随即派索超出城迎敌。在与梁山的初次比赛中,索超与梁山马军五虎将之一的霹雳火秦明进行了二十多个回合的比赛,战成平手。尔后,索超又面临梁山马军五虎将之首大刀关胜的应战。不过这一次索超却输得很惨,只是十个回合便因体力不支而落败。

索超在与梁山对立时的突出体现,引起了宋江的重视。为了将索超这位猛将参加梁山,军师吴用略施小计,总算将索超生擒活捉。在宋江的亲身劝说下,索超容许归顺梁山,从此成了一名梁山豪杰。

与索超上梁山前的超卓体现比较,小霸王周通在上梁山前的体现则要差劲爪牙。周通本是青州人氏,早年流落江湖,后来在桃花山占山为王。周通武艺卑微,遇上了相同武艺平凡的江湖演员、打虎将李忠,居然不是其对手,只好拱手将桃花山大当家的位子让给了李忠,自己甘居次席。

在周通占据的桃花山山下,有一个名叫桃花村的小村庄,庄主刘太公的女儿长相不错,被周通看中。正当周通乐滋滋地来到桃花村预备与新娘子洞房之际,却遇上了被刘太公请来的花和尚鲁智深,成果被鲁智深一顿毒打。尔后,李忠带着草头神来到桃花村,想要为周通报仇,成果发现痛打周通的居然是自己在渭州结识的鲁提辖。虽然两边的误解消除,但周通娶妻之事却在鲁智深的干涉下变成了一场空。

周通与梁山结缘,源自自己手下草头神干的一件模糊事。双鞭呼延灼征讨梁山失利后,前往青州向知府慕容彦达求助,不曾想在途中被桃花山的草头神偷走了御赐的踢雪乌骓马。呼延灼盛怒之下,向桃花山发起进攻。周通和李忠自知不是呼延灼的对手,急速派人向鲁智深的二龙山求救。在二龙山和梁山的联手冲击下,呼延灼被俘并归顺梁山,青州城也被攻破。在此之后,周通随鲁智深、杨志、武松等人一同来到了梁山,也因而成为了梁山豪杰。

两位身份、位置和阅历差异如此巨大之人来到梁山,在梁山的待遇布衣之交也不会相同。在后来进行的排座次期间,索超位居天罡,排名第十九位,是马军八虎骑之一。而周通位居地煞,排名仅八十六位,只是是十六名马军小彪将之一。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