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东夷徐国为何打不过楚国和吴国?被楚国打败,还被吴国打败?

2021-01-04 12:08:42 作者: 徐州东夷徐国

年代不一样了,选用的方法就要不一样,假如还用曾经的老路子,就必然会失利。时移则事异,三皇五帝之时,行善良能够得全国;春秋战年代,只有用铁与血能够得全国。徐偃王大行仁道,东南有36个国家割土来朝,徐国的强盛严重威胁到了周王国和楚子国,所以周楚合兵击徐国。

西周初,徐以今江苏泗洪县为中心树立徐国,在东夷中最真强壮。徐曾跟从管、蔡、武庚叛周。周穆王时,徐又率九夷攻伐宗周,西进至黄河沿岸。周穆王害怕其气势正盛,不得已乃命徐偃王主东方诸侯。徐偃王处汉水之东,有地方圆五百里,行善良,施德政,甚得东夷之众的拥护,为三十六国所朝见。

徐偃王不想战火伤及无辜,所以自动退位流亡。周楚联军肢解了徐国,改立徐偃王之子为徐国国君,爵位为子爵。徐国原本是方千里的大国、强国,一下被降格为子爵国,疆域缺乏百里,实力自然而然一泻千里。周王室不仅仅镇压楚国,相同镇压徐国,那怕徐国现已被降格了。徐国在晋、楚、吴等强国的缝隙中苦苦求生存,终究被吴国攻灭。

吴王阖闾为春秋五霸之一(春秋五霸说法之一),伍子胥、孙武皆为当世顶尖名将,明君能臣龙虎际会,全国英雄谁是敌手?徐子力所不逮,败于如此强壮对手,亦是无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