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公安33小时抓获盗窃电动自行车嫌疑人

2020-09-21 17:56:49 作者: 河东公安33

一男子见一辆电动自行车未上锁,便临时起意将其盗走,河东公安接到报警后,及时开展大量工作,仅用33小时就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并追回被盗电动自行车。

9月10日清晨5时许,送餐员杨先生骑行电动自行车到河东区六纬路附近的板面馆取餐,由于急于取餐,杨先生忘记将电动自行车上锁。两分钟后,杨先生从板面馆出来,发现电动自行车不见了,急忙报警。

接警后,公安河东分局大王庄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通过调取案发地周边的视频资料,民警发现在案发时段,一可疑男子步行至板面馆附近,见电动自行车未上锁且四周无人,便骑行被盗车辆逃离现场。经工作,民警获取了该男子的清晰体貌特征,并锁定韩某某(男,64岁,天津市人)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进一步工作,民警发现韩某某居住在河东区六经路某社区,据此,民警于9月11日下午2时许前往该地,依法将韩某某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并在该社区内查获被盗电动自行车一辆。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韩某某对其临时起意盗窃一辆未上锁电动自行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其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河东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