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星海食品有限公司:坚持内贸外贸“两条腿”走路

2020-09-23 22:37:15 作者: 营口星海食品

来源:鲅视新闻

面对外部环境变化,营口星海食品有限公司坚持内贸外贸“两条腿”走路, 突破内销瓶颈,“走”出新天地。

营口星海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海蜇捕捞、收购、粗加工、精加工、内外销售为一体的外向型企业。2012年成立后,该公司又创建了自己的品牌“鲅鱼公主”,主要生产即食海蜇。

营口星海食品有限公司 总经理 秦河: 刚成立没有积累,任何的客户资源、材料资源都没有,企业各方面的体量都比较小,从业人员大概十人左右,那时候主要是以周边的市场为主,还没涉及到外贸,一年产量大概在20万袋左右。

2015年,营口星海食品有限公司开始做外贸,海蜇粗加工后,出口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地,年出口总量超过300吨。

营口星海食品有限公司 总经理 秦河: 2015年,我们刚开始从事出口,在当年业绩暴增,当年出口额达到700多万,从业工人从十人变成60人。

今年,受疫情影响,海外市场需求下降,出口订单减少三分之二,营口星海食品有限公司在积极拓展国际市场、稳住海外订单的同时,也着手把以出口为主的粗加工企业逐渐转变为内销为主的精加工企业,坚持内贸外贸“两条腿”走路。

营口星海食品有限公司 总经理 秦河: 主要是产品研发,因为针对内贸市场,然后我们需要开发以室内为主的产品,因为外贸它主要以粗加工为主,就是传统的采的加工方法,但是内贸市场,不光需要对食品进行保鲜,还有口味,我们都需要做大量的研究。

经过前期的积累和研究,营口星海食品有限公司研发各类海蜇产品20余种,但在销售过程中又遇到了前所未有的瓶颈和压力。

营口星海食品有限公司 总经理 秦河: 因为传统市场我们也知道由于疫情影响,他并没有处在一种正常的运营状态,所以说我们现在依托于电商,包括我们自己也做电商,依托电商经过网络来保证生产和销售。

目前,营口星海食品有限公司海蜇产品国内销量与日俱增,与往年同期总销量持平。

营口星海食品有限公司 总经理 秦河: 下一阶段我们的工作内容主要是产品研发,提高品质降低成本,把“鲅鱼公主”品牌通过电商推广到全国,通过“鲅鱼公主”品牌把家乡的海文化宣传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