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国庆小长假出游注意事项来了!出境最长或需隔离28天!

2020-09-24 15:21:41 作者: 重要提醒!国

马上将迎来

国庆中秋长假

小伙伴们都有什么打算?

高铁票、机票是不是都已经准备到位

就等国庆、中秋8天小长假了!

今年可以说是极其特殊的一年

中秋、国庆已经跨越

人山人海相遇……

但是!大家注意了!

本周上班时间有变

要上6!天!班!

部分小伙伴假期还会缩短

2020中秋、国庆假期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

国庆节和中秋节放假调休日期具体安排:10月1日至8日放假调休,共8天。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上班。

激动的心颤抖的手

就等下周啦!

然鹅~还有部分小伙伴

要面临假期缩短的变化

近日

西安一批高校公布

中秋、国庆假期安排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

1.国庆节、中秋节放假时间安排:10月1日(周四)—10月3日(周六)放假,共3天。10月4日(周日)-8日(周四)全院正常上班上课。

2.10月4日--8日教学安排,2020级新生上理论课,其它年级学生上实践课,10月4日补第七周(周五)的课程。具体以教务处通知为准。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10月1-3日放假:9月27日、10月4日-10月10日正常上班、上课。寒假放假时间由2021年1月16日提前至1月9日。

从10月1日(星期四)起执行冬季作息时间: 10月5日(星期一)起,执行2020- 2021学年秋季学期校历(更新版)。

西安体育学院

1.10月1日-2日放假,共2天;

2.10月3日-9日正常上班、上课。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正常休息。教务处做好课程调整工作。

3.因国庆中秋假期调整,所占用的4天假期归并到寒假。

西安财经大学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19〕16号)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我校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安排通知如下:

10月1日至4日放假。10月5日至9日正常上班、上课,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正常休息。

西安航空学院

10月1日至4日放假调休,共4天。10月5日到10月9日按照正常工作日上班上课;9月27日(星期日)和10月10日(星期六)正常休息。寒假放假开始时间由2021年1月23日提前至2021年1月16日,寒假时间相应延长一周。教务处要提前做好教学、考试等有关工作安排。

看到这些消息的小伙伴们

是不是已经哭晕在厕所了

不过欠下的假期还是会还的

还有寒假在等着大家

对于社畜来说,面对小长假

可能会出现加班

那么今年中秋、国庆相遇

加班工资要怎么算呢?

2020年中秋、国庆加班工资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加班工资计算问题进行明确。

10月1日至4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按不低于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报酬。

10月5日至8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先安排补休;不能安排补休的,应按不低于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报酬。

在10月1日至8日期间,用人单位未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按原有工资计发方式处理。

出境前后或需隔离28天

昨日(9月22日)

中国疾控中心

发布了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

旅行卫生重点提示

其中明确指出,当前仍处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全球大流行时期,尽量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游,可正常安排国内旅行,旅行期间要服从旅行目的地新冠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

我国内地均为低风险地区

国庆中秋期间可正常旅游

截至9月21日,全球215个国家和地区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超过3094万例,累计死亡超过95.9万人;近一周平均每天全球报告新增确诊病例超过28万例。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