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治庸·便民丨你们的出现是多么的及时@家长们,孩子走丢请第一时间这样做......

2020-09-26 18:38:52 作者: 教育整顿·治

看护小孩

一定要细心再细心

稍有不慎

孩子们就“开溜”了

这不

昨天就有一小孩走丢

可急坏了他的爸爸妈妈

1 9月25日11时55分左右,麒麟分局交警大队建宁中队辅警杨应荣在麒麟西路古城岗高峰时段执勤时,突然看到一个身穿黑色裤子,红鞋子的小孩独自一人走在斑马线上,身边并无大人陪同。

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车辆来来往往,十分危险。杨应荣连忙跑上去把小孩拉到人行道旁,询问他家长的情况,因小孩年龄较小,讲话吐字不清楚,无法得知有用信息。杨应荣立马通知派出所,查验其身份信息。

经查验,派出所民警发现就在几分钟前接到群众报案称自家小孩走失。半小时后,小孩的家长赶到古城岗确认后将孩子带回家。

多亏遇到了警察蜀黍

才能及时将走丢的孩子找回

那么如何预防孩子走丢呢?

这些防拐小方法请牢记

1.教育孩子,不要轻信陌生人、不要独自一人,学会拒绝他人的“好意”。如果孩子独自一人在家,也请教育孩子不要轻易给陌生人开门。

2.告知孩子,牢记父母的名字、家庭住址、电话号码、工作单位等信息。

3.家长带小孩出行时,请做好照顾小孩的责任,时刻关注孩子的动向。

4.如果孩子年龄较大,喜欢结伴出行玩耍,切记让孩子不要去人少、不熟悉的场所,要明确孩子的具体位置和回家时间。

5.请家长熟记孩子的体貌特征以及当天的衣着特征,以备急用。

曲靖警方在此提醒各位家长们:

一定不能缺乏安全意识

孩子走丢一定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来 源:麒麟警方

编 辑:李明璟

责任编辑:詹 焌 刘 利

审 核:苏 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