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人国庆假期出游提醒

2020-09-27 07:23:26 作者: 南京人国庆假

马上就要国庆长假了,很多朋友都会选择外出旅游。但是在过安检时,到底有哪些东西禁止携带,哪些东西是限制携带的呢?

9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南京火车站的安检通道,一位从南京要去往上海方向的王先生,因为携带了已开封的白酒,被民警拦了下来。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王先生了解了有关规定,并将白酒倒了。

民警介绍,国庆假期恰逢中秋佳节,有旅客会带上白酒走亲访友送礼,但是如果想带上高铁,可千万得注意了。

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站派出所民警方晨介绍:“可以携带52度以下,未拆封的白酒最多6瓶,如果是已经拆封,是不可以携带的。52度以上属于高度数白酒,也是不可以携带的。”

此外,各类钝利器、刀具、易燃易爆等物品同样不允许携带上车。如果外出时需要用到消毒用品,可以携带碘伏、双氧水,酒精消毒液不允许带入高铁站。而在限制携带的物品中,不少人常用的打火机、压力型喷雾等也都有规定。

方晨说:“ 压力罐只有在120ml以下才能携带,超过120ml不能携带。可以携带两个打火机,或者两盒火柴。”

如选择大巴出行,各类钝利器、刀具、易燃易爆、具有腐蚀性的物品同样不能携带,而对于白酒的携带,同样有要求。

南京汽车客运站服务班副班长王越介绍:“白酒超过两瓶,或者超过52度以上的,没有完整包装散装酒之类,都不允许携带。”

如果您选择乘坐飞机,安检同样严格。枪支和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物品不能随身携带。生活用刀必须托运,化妆品要控制在100ml的范围内,超过了就要托运。此外,中秋佳节不少旅客需要带月饼出行,民航部门提醒,如果月饼盒中有刀具、酒水,一律不准手提带上飞机。消毒用的酒精、喝的白酒同样不允许。

时下流行的冰淇淋月饼、冰皮月饼,因包装盒内存有干冰或本身易于融化等问题,需办理托运手续,不能手提上机。如果您要乘坐地铁,管制刀具、仿真枪等危险物品及易燃易爆品同样不可携带,在进站时,刀具、金属利器钝器和木质棍状物品,单品限量携带一件,累计限量携带不得超过三件。

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玄武门站派出所吕骞表示:“如果您携带的白酒超过60度以上,那么携带的总量不可以超过2公斤。一般是4瓶的容量,而且还有个前提条件,要包装完好,没有开封。60度以下的白酒一般在日常安检过程中,不建议携带超过6瓶,也就是3公斤的量 。”

此外,含有酒精的消毒液、湿巾和棉球禁止携带,香水、花露水、化妆水等用品总量不能超过1000毫升。

最后我们也要提醒您,假期出行,要做好个人防护,同时也要配合工作人员的检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高若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