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被淹青岛警察下海救人

2020-09-21 03:19:36 作者: 男子被淹青岛

9月19日下午3时许,青岛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岙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东海源酒店附近的海中,有人被困。民警马瑞波,高萌和辅警迅速带上救生圈,救生衣等装备赶往现场救援。

民警赶到现场发现离岸大约100米远的水中,有一名男子被海水淹没到脖颈处,一只手举着衣物和手机,正在向岸边大声呼救。高萌和马瑞波立刻换上救生衣,拿着救生圈,一边安抚被困者,一边踏着海底礁石向他走去,给他套上救生圈后,扶着他慢慢回到岸边。

获救者小霍(22岁,陕西人)告诉民警,当天有不少人前来赶海,他也来海边游玩,不知不觉沿着礁石走远了,当他注意到涨潮时,海水已经淹没了来时的路,而且很快没过了他的腿部、腰部直到胸口。由于小霍不会游泳,他立刻拨打110求助。当他获救时,海水已经淹到了脖子。好在民警及时到场救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刘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