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给女朋友买礼物,骗老板工钱玩失踪!

2020-09-28 03:19:10 作者: 为给女朋友买

杨某(男,40岁,胶州人)是一个老船手,趁着休渔期已过打渔“熟手”很抢手的资本,他先后以去渔船打工出海为名,骗取两家渔船老板提前支付工资4万元,然后玩起了失踪。没想到的是老板很快报警,自己也因诈骗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2020年9月8日,胶州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营海派出所接到某渔船船长蒋某报警称,自己在胶州招聘船员出海打鱼,付了2万元的工钱,船员杨某便联系不上。蒋某向民警反映,8月25日,有朋友向他介绍船员杨某认识,杨某允诺自己“9月1号开海之后,跟着蒋某一起出海打渔”,但是需要提前先给付他2万元的工资。蒋某考虑到船员招工比较难,杨某又是一个“熟手”,在打渔的船员当中属于“抢手货”,而且杨某又是胶州本地人,所以蒋某想都没有想便通过银行转账向杨某支付了2万元。可随着9月1号临近,杨某的手机要么关机,要么不接听蒋某的电话,蒋某很心急。9月8日,当蒋某在码头上发现杨某正在出海归港的某渔船上干活,随即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到码头开展走访调查,并将杨某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调查。在调取微信和银行转账记录、微信聊天记录后,杨某主动交代近期手头比较紧,又马上要过情人节,兜里没钱给女朋友买礼物,就动了歪心思,分别向蒋某索要2万元并答应跟随出海作业,但其实自己并非想出去干活,就想弄点儿钱花花,这2万元除了给女朋友买礼物,大部分与朋友吃饭唱歌挥霍掉了。民警在对杨某作进一步调查后发现,杨某还以同样的手段向渔船老板郑某索要了2万元。

目前,杨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其家属也配合公安机关向受害人分别退还2万元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