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前三天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街头献血点已采集全血6300余单位

2020-10-04 10:39:54 作者: 假期前三天北

本文转自【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欢)昨天一早,北京站街头献血点就热闹起来,不少爱心人士排队献血,“献血传递爱心,我也希望用这种方式,庆祝国庆,祝福祖国。”一位献血的市民说。据统计,国庆长假前三天,市红十字血液中心近40个街头献血点共采集全血6300多个单位。

“请您佩戴口罩,清洁双手,保持1米间距……”上午9时许,北京站广场中央旗杆东侧的献血点,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引导着爱心人士测体温、量血压、做流调、填写征询表……

采血车上,23岁的小齐挽起衣袖,看着鲜红的血液在导管里流动,他有些激动:“献血是利人利己的好事!之前因为工作忙,一直没献成。现在终于达成心愿了。”

19岁的大学生小胡,途经北京站,她抬头看到广场中央的五星红旗,心头一热,匆匆走向采血车。“我想通过这种特殊的方式,将爱心传递出去,帮助更多的人,同时也为祖国送上一份生日祝福。”小胡说。

正在进行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张春燕也挽起袖子献出热血。多年来,她累计献血2000多毫升,已接近一个成年人身体总血量的一半。“能帮到有需要的人就好。”张春燕笑着说。

排队等候的爱心人士中,有转车的旅客,有和朋友相伴出游的年轻人……他们都希望能用自己的热血传递爱心,过一个不一样的国庆节。

“国庆假期里,大家献血特别踊跃。仅10月1日当天,街头近40个献血点共采集全血2700多个单位。”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献血服务一科主管检验师赵伟说。

昨天一天,北京站献血点共有206位爱心人士主动参与无偿献血,其中174人血样检验合格,成功捐献全血327个单位。据统计,国庆长假前三天,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近40个街头献血点共采集全血6300多个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