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天台有位养女反哺感天动地

2020-10-05 15:58:47 作者: 浙江天台有位

羊有跪乳之情,鸦有反哺之义。世上最大的恩情莫过于父母的养育之恩。记得央视曾播过这样一个公益广告:一个小孩吃力的端着一盆水,天真的对妈妈说:妈妈洗脚!就是这样一部简单平凡的广告,至今仍在热播。它真挚朴实的感情动人心腑,让人热泪盈眶。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尊敬老人一直是我们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优良传统。不一样的时代,演绎着相同的主题,从古至今,各种励志典故不断感动着我们。

家住在天台县三合镇山头圹下村的鲍某某,用感恩的心回报养父母,在当地传为佳话。鲍某某是一个养女,刚出生就被亲生父母遗弃,是现在的养父母从小一把屎一把尿的把她养大。养父母家的生活条件很艰苦,养母腿部残疾,常年患有糖尿病,生活无法自理,养父眼睛又看不见。离异的兄弟在外务工,支撑着家里,还有一个在读小学的侄女。一家四口人挤在好心邻居免费给他们提供的车库里过日子。几个月前,一场不幸的降临,使原本就艰苦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养母因为严重的糖尿病住院了,花光了兄弟打工赚的所有积蓄。由于经济原因,实在无法继续在医院接受治疗,只能出院回家休养。回家后,病情继续恶化,养母的左脚腐烂特别严重,一直爬满虫子。看着日渐消瘦痛苦不堪的养母,鲍某某心如刀割,经常偷偷抹泪。日复一日,除了照顾养母,每天帮她清理身体,还有照看养父的饮食起居。附近村民无一不纷纷夸赞“人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她能坚持那么久,不容易啊”。

孝心如春风,爱心如春雨。天台爱心团队苍山分会王春萍得知这个情况以后,第一时间联系爱心团队理事长汤义安在2020年10月1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带着王春萍、季旭静等志愿者给鲍某某的养父母送上了节日的问候。来到鲍某某的家中刚好鲍某某有事不在家,她的养父热情的接待了大家,不断的抹眼泪,不断地说着感谢的话。养母躺在床上非常虚弱,因为左脚腐烂的原因,整个房间都是恶臭,但是整理的异常干净整洁。汤义安理事长走进房间不断的安慰她一定会好起来的。

天台县和合社会服务中心理事长丁美珍自己开了一家诊所,并能医治许多疑难杂症。每次进山区农村做服务,都是她带着降压类等日常用药免费出诊。丁美珍听说此事后说,这名孝顺的养女,人穷不忘孝道值得大家学习,并愿意免费为其治疗。

恰逢国庆中秋节,志愿者们给鲍某某的养父送上了牛奶水果月饼等慰问品。志愿者们送上的不只是慰问品,更主要的是对该养女孝道的一份肯定。季旭静说“那里有需要那里就有我们穿黄马甲的志愿者,我们穿着黄马甲的志愿者骑着电瓶车,绝对是这条路上最亮丽的人”。汤义安说“孝敬父母不分贫穷富贵,不一定要做惊天动地的事情,只要从我们身边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记录者:汤智奇 通讯员:季旭静)

责任编辑:冯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