滩区迁建手记 | 菏泽东明:搬村台住“豪宅”老王二十年等待终于有了盼头

2020-10-06 12:41:00 作者: 滩区迁建手记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6日讯 一场暴雨,雨水在菏泽市东明县长兴集乡老君堂村的村庄小路汇成了小河,放牧的村民急忙赶着羊群回家,村民王文景却冒雨修缮着自家房台。

“往屋里流水,我铲点土垫垫,要不是搬迁,就拆了重新盖盖。”王文景对记者说。“这搬迁了就不值当盖了。”老王的房子已经建了20多年。房子边上两米多高的房台,显得很是突兀。但这个“大台子”,却承载着老两口的生活,和面对洪水的信心。

经历过几次洪水,王文景两口子自己拉土,垫好几年才把家里的房台垫起来。“兰考开口那一年,咱这边洪水大,地都成水了,前面这水都深着呢,南边那几个村都撑船靠到这边买菜、运东西。”王文景、景二歌两口子告诉记者,“2003年涨罢水又垫的后面这,害怕再涨大水。”

如今,山东省黄河滩区迁建项目,给老两口带来了新希望,他们马上要搬上新村台。老王的两个儿子也都分到了175平米的新房子。

闪电新闻记者 袁敬宇 菏泽台 张文兴 东明台 徐嘉辉 杨亚平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