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高速路上爆胎手足无措 幸遇执勤路政员帮忙

2020-10-07 10:38:18 作者: 司机高速路上

10月6日12时41分,广东省交通集团下属潮惠高速路政四中队的路政员张奕彬和李溢鑫在莲花山1号隧道口(往惠州方向)驻点值勤时发现,应急车道上有一辆银色轿车开着双闪灯缓缓驶来。

“这辆车肯定是遇到突发状况了,我们赶紧过去了解一下情况”。凭着多年的路上巡逻经验,路政员张奕彬迅速判断,并示意车辆靠边停车,在车辆后方做好了安全防护。

车辆停稳后,李溢鑫快速上前了解情况。“我的车在正常行驶的过程中突然爆胎,但我自己不经常开车,不会更换轮胎,正好看到你们的执勤车……”。

“现在是双节车流返程高峰,车流非常密集,你们都站到护栏外侧,换胎交给我”。张奕彬一边把车上乘客引导到安全区域,一边从路政车上取来换胎工具,并熟练的操作起来。经过15分钟的忙碌,轮胎终于换好,司机一家人脸上露出了的笑容。

“第一次在高速公路上遇到这种状况,我以为要开到服务区的汽修厂才能换好,没想到你们十多分钟就帮我搞定,辛苦你们了”。

据潮惠高速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落实中秋国庆假期“保安全、保畅通、优服务”的工作要求,潮惠高速主动牵头协调交警、路政、拯救、养护等多个部门,针对莲花山隧道群“易堵点”制定了防堵疏堵方案,并在隧道入口设置了专门的值勤点,确保各类应急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响应、快速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