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半夜醒来发现家门开了 床头手机不翼而飞…

2020-09-24 20:36:07 作者: 男子半夜醒来

俗话说,“亡羊补牢,为时已晚”。但若“牢”破却不补,那么“羊”迟早要被偷完。这不,近日在青浦区就有一居民半夜熟睡醒来后,床头的两个手机都不翼而飞了。

当天凌晨3点多的时候,家住赵巷镇的王先生火急火燎地来到派出所报案称:他在出租房内睡觉,半夜醒来后,想看看手机,结果却发现放在床头柜上的两部手机不翼而飞。因王先生已经年过半百,特别担心无法与家中小辈联系,十分着急。

青浦分局赵巷派出所民警张臻玺称,“我们这里出警之后,和监控室联系,看了监控,发现一个男的戴着口罩和头盔,开着电瓶车从那边出来,大半夜的比较可疑。”

据王先生介绍,其实他的出租房门插销已经损坏多日了,但他一直出于侥幸,没有去修理,睡前房门也没法上锁,没想到还真的遭贼了!当夜,办案民警迅速进行深入调查,迅速锁定了一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早晨7时许,民警迅速出击,在赵巷镇赵巷村嫌疑人暂住地将盗窃嫌疑人陈某抓获,并当场查获两部被盗手机。

青浦分局赵巷派出所民警张臻玺介绍,“在那里抓到了这个嫌疑人,问下来他说自己手机坏了,晚上自己出去找找,能不能搞个手机,正好那家家里门坏了,门掩着的,一推就进去了,手机就放在门口床头充电,然后就被偷了,东逛逛西晃晃到人家家里,门开着就进去了。”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承认当晚凌晨驾驶电动自行车独自窜至赵巷镇方夏村,东逛逛西晃晃,发现有户人家门未上锁,就趁他们熟睡之际,将两部手机盗走了。

青浦分局赵巷派出所民警张臻玺表示,“希望老百姓平时家里门窗有损坏的,还是尽早去修一下,不然容易引狼入室,造成这种损失,对老百姓的财产也不太安全。”

破案后,报警人王先生对青浦警方快速破案并帮其追回被盗手机表示感激并送上锦旗。现犯罪嫌疑人陈某因涉嫌盗窃罪被青浦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素材来源:青浦台 记者:顾舜丽 严欣慰 编辑:胡琰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