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出行高峰 武警官兵保驾护航

2020-10-08 17:56:08 作者: 假日出行高峰

本文转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假日期间,不管是高速公路还是旅游景点,都会有不少出行的游客。担负一线执勤任务的武警官兵,在这个国庆假期全时坚守战位,守护着出行平安。

节日期间,不少旅客选择自驾车来京游玩,位于京沪高速市界的应寺综合检查站,每日迎接过站车辆3万余辆,武警官兵24小时在岗在位,持续加强值班指挥和应急演练。

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四支队排长 向远坤: 针对当前返程高峰,我们进一步完善各类方案预案,对导流区加强部署,使旅客能够平安顺利返京,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宁、祥和、圆满的国庆假期。

在天安门广场及周边,国庆假期累计接待游客达到200余万人次,担负执勤任务的武警官兵根据每日客流量变化,及时调整优化部署,维护现场参观秩序,为游客提供更加安全顺畅的游览环境。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学生 张哲: 我和我的室友过来旅游的时候,游客就比较多。然后就看周边的武警哥哥们为我们大家服务,感觉他们是辛苦的人,又是可爱的人。为他们点赞!

在北京首都和大兴机场,武警官兵加大落客、值机、安检等重要区域、以及航站楼周边的执勤保障力度,协助旅客办理出行手续。这两天,北京各大车站出发到达双向客流明显增多,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站等10月7日到达旅客达到47.2万人,10月8日预计将共迎来50.1万旅客到达。在站前广场、候车室、出站口、地铁站等人多密集区域,武警增派了执勤人员维护现场秩序,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北京站返京旅客 孙顾申、吴薇薇: 从长安街一直到这,非常多人,但是看到咱们武警官兵,心里就特别有安全感。感觉他们非常辛苦,非常感谢他们,看到他们感觉心里特别的踏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