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联众与首佑医学科技联合发布SU医院大数据智能科研系统

2020-10-14 12:40:13 作者: 易联众与首佑

10月11日,在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上,易联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首佑医学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发布了一款医药大数据产品——SU医院大数据智能科研系统,展示了临床大数据到医药研究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与成果。

易联众健康科技大数据专家顾问、首佑医学科技CEO钱兆飞表示,该智能科研系统引进国际医疗权威数据模型并实现多中心落地,为医院和医生带来10倍的科研效率,是赋信中国医学科研、赋能中国自主药物研发的最佳助力产品。

钱兆飞发布推介SU医院大数据智能科研系统。企业供图

据介绍,SU医院大数据智能科研系统,架构在国际医疗OMOP通用数据模型之上,通过数据治理、NLP结构化、模型映射、智能科研应用分析、AI大数据挖掘等技术,从入组到分析提供全方位服务,让专家独立完成科研项目。科研人员无须数据库工程师和程序员的协助,就可以通过“拖拉拽”的方式,在窗口化的操作界面实现自己的科研想法,获得科研结果报告。

SU医院大数据智能科研系统示意图。企业供图

据悉,目前,这个已成功上线百万患者、千万诊疗人次的大数据平台,与多家知名药企开展超过20项大数据专题研究合作,承接多类神经、精神等脑疾病领域相关的大数据项目。在疫情后短短四个月,已成功为多家三甲医院提供高效科研服务。

钱兆飞表示,SU医院大数据智能科研系统将成为中国医疗大数据科研国际化和中国医药自主研发的重要助力与捷径。(刘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