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爱戴头盔爱占小便宜 宿迁民警卡口抓了个“熟人”

2020-10-15 13:17:19 作者: 不爱戴头盔爱

(速新闻记者 杨芹 通讯员 高薇 韩坤)俗话说:“莫伸手,伸手必被捉!”10月14日,宿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民警在开展电动车违法整治行动时,意外在卡口抓获了一名嫌疑人。

10月14日中午12时许,宿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叶庄卡口,民警段小可、伏法进带领辅警对驾驶电动自行车的吴某某进行例行检查。民警发现吴某某特别眼熟,原来9月份吴某某就因驾驶电动自行车未戴安全头盔被民警处罚过。而前几天,警方通报一起超市手机被盗案,吴某某与嫌疑人外貌特征很相似。因此,民警对吴某某格外留意。

民警随即对吴某某进行盘问,吴某某开始还百般抵赖,但在听了坦白从宽、认罪认罚可以从轻处理的政策后,吴某某如实供述了其9月13日在宿豫区侍岭镇某超市盗窃一部价值3000元手机的违法事实。此外,吴某某还承认了其多次在晓店镇周边加油站驾驶摩托车加油不付款的违法行为。“我平时就爱占小便宜,当时看到超市柜台上放着一部手机,就顺手拿走了,都是贪念害了我!”吴某某懊悔地说。

目前,吴某某已被移交相关部门,等待进一步处理。

责任编辑 高宏 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