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当年的航天宇航员,如今生活得怎么样呢?

2020-10-15 13:18:58 作者: 他是当年的航

今天我要跟大家说的是航天英雄杨利伟的故事,杨利伟是当年的航天宇航员,如今生活得怎么样呢?

杨利伟于1965年出生在辽宁,曾被授予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少将军衔,后来还担任过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的副主任,同时杨利伟也是我国培养的第一代航天员,是我国第一个进入太空的人。

2003年的时候,杨利伟乘着神舟五号飞船首次进入太空,代表着我国的航天事业又向前迈了一大步,杨利伟也我国的太空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我们只知道杨利伟成功了,但我们不知道的时候杨利伟背后的艰辛与汗水。

杨利伟承受了许多许多超人类的训练,通过无数次的训练才顺利完成了此次飞行任务,杨利伟从神舟五号的舱门出来的时候说了一句话:我差点以为 我要牺牲在太空中了,能成功返回对杨利伟来说也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最终他还是安全返回到了祖国的怀抱,也是带着全国人民的希望回来的。

杨利伟当年因为受到了巨大的共振,所以对他的身体也造成了一定的损伤,导致他失去了再次进入太空的机会,虽然他无法进入太空了,但他从没放弃这份事业,之后杨利伟就去了航天载人工程办公室担任了主任的职位,为我国的航天事业做起了幕后工作。

杨利伟虽然不能再在太空中飞行,但他可以为那些在太空中继续飞行的宇航员们做一些幕后工作,这也是在为国家做贡献,因为杨利伟是真的喜欢这份事业,所以他也没想过要离开。

2008年的时候,杨利伟还获得过不少的奖章,我国的航天事业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不怕牺牲的英雄们才得到了快速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