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浙货”浙江出口名牌企业线上专场对接会举行

2020-10-17 01:20:25 作者: “品质浙货”

10月15日,由浙江省商务厅主办,浙江远大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和广交会产品设计与贸易促进中心联合承办的第128届广交会“品质浙货”浙江出口名牌企业线上专场对接会举行。

浙江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胡潍康在致辞中指出,广交会是外贸企业加强与境外客户联系,接订单、拓市场的重要平台,本次专场对接会是为促进经济复苏与稳定发展而举办的一场特殊活动。

胡潍康强调,浙江高度重视开放型经济的发展,特别注重聚焦外贸优进优出,在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上砥砺前行,跨境电商、市场采购贸易、外贸综合服务平台等新型贸易方式的迅速兴起,成为浙江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第128届广交会“品质浙货”浙江出口名牌企业线上专场对接会举行。黄慧 摄

“本次专场对接会为企业展示产品、宣传品牌、开拓市场搭建了更好更直接的渠道,为采购商拓宽渠道、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希望浙江企业能以本次对接会为契机,充分释放和全球采购商之间的合作潜力,共享机遇、共创财富、共谋发展。”胡潍康说。

广交会副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文仲亮表示,广交会是中国外贸第一促进平台,浙江是中国对外贸易大省,是广交会参展企业最多、最踊跃的省份之一,本届继续共同举办专题对接会助力浙江省品牌企业和优质产品开拓海外市场,期待中外客商能抓住机遇、踊跃洽谈、满载而归。

胡潍康表示,今年,浙江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积极推动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出台了系列政策支持外贸企业渡过难关,加快了政策资金的兑现,以专班为抓手强化政策服务保障。据杭州海关统计,1月至8月,浙江外贸进出口、出口、进口增速均领跑沿海主要省市,位居第一,出口增量的贡献居全国第一。

记者从浙江省商务厅获悉,本届广交会中,浙江省(包括杭州、宁波)共有参展企业5411家,展位数达11954个,约占全国展位总数的20%。本次专场对接会上,多家浙江出口名牌企业与广交会VIP采购商进行云端供采对接。

中新网记者 黄慧

“品质浙货”浙江出口名牌企业线上专场对接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