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女子走失10余年,警方助力,一家终得团聚

2020-10-22 12:41:01 作者: 昭通女子走失

近日,昭通市巧家县公安局新店派出所民警经过不懈努力,成功为走失多年的范某琼找到了父亲范某美,拥有了自己的身份信息,圆了十多年的回家梦。

10月8日,新店乡群众殷某明带着妻子范某莹来到新店派出所要求办理身份证,称因无身份证号无法购买医疗保险,急需办理身份证。民警得知范某莹无身份信息,随即对其进行询问了解,经了解,原来范某莹多年前被殷某明收留,因生活不便,殷某明想要为其妻办理身份证,同时告诉民警如果能为其妻找到家人就更好了,无奈她因精神状态有些呆滞,无法说明详细信息。

派出所民警随即通过多方渠道进行信息对比和寻找,通过近10日的工作,最终锁定了与镇雄县母享镇陇东村范某美家,与范某美取得联系后确认其十多年前确实走失过一个名叫范某琼的女儿,范某美一家得知此事后喜出望外,连忙前往新店派出所进行确认。

10月19日,在新店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范某美从镇雄县赶到新店派出所,与早早等在这里的殷某明、范某莹正式了见面。血浓于水,刚见面,不等外人介绍,他们就已彼此认出了对方,亲情的力量是割不断的!新店派出所再次确认和核实身份信息后,最终确定范某莹就是范某美一家苦寻了十多年的女儿范某琼。

原来,范某琼患有精神疾病,十年前在镇雄县母享镇菜市场与家人走散,四处流落后被殷某明收留。

一家人团聚后,家属连连表示感谢。至此,36岁的范某琼找到了自己的亲人,拥有了自己的身份信息,也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身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