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一男子突然听到家里发出异响,进卧室一看,让他大吃一惊!

2020-10-23 14:38:29 作者: 贵阳一男子突

小区从以前就发生过多起玻璃被击碎的情况,没想到消停了几年,最近竟然又再次发生了?究竟是谁做的?

近日,贵阳市博泰华庭小区, 有业主家的玻璃碎了,怀疑是被人用弹弓或者气枪击碎。而三个月前,该小区另一位业主也遭遇同样的情况。

10月20日,记者来到该小区进行采访。

“我听到一声异响,当时还以为是做梦。”家住博泰华庭小区的居民刘先生告诉记者,10月17日早上10时,他在家中突然听到响动,起身前往卧室查看,大吃一惊: 卧室窗户玻璃已整块裂开,所有碎裂纹理都集中到一个几毫米的孔洞,卧室地板和窗户夹缝里满是玻璃碎渣。

他赶紧通知物管,并第一时间报警。

刘先生表示,之前他家的玻璃也被袭击过,但玻璃没有炸裂,所以就没怎么重视,没想到这次对方又下黑手。

他特别担心,“万一当时打到人了,怎么办。”

记者从刘先生家往外看,对面是高矮不一的建筑, 最近的房屋,目测有120米。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 最近几年,博泰华庭小区有不少业主家窗户玻璃都被打碎过,而这些居民楼层从五层到十几层都有。

“太可怕了,几年前我家玻璃也遭殃。”住户杨先生回忆,刚开始他还不太在意,以为是别的原因不小心弄破的,直到后来小区内陆续发生此类事件后,才怀疑玻璃可能是被人用弹弓或者气枪击碎的。

“这种事在我们小区不是第一次了。”住户钱先生也透露道,前几年,小区内都有玻璃被击碎现象,如果被打碎的玻璃位于1-2楼还好,万一要是高楼层,玻璃掉下来砸到人,就更危险了。

“现在我都不敢往窗口站。”接受采访的黄先生说,之前他家玻璃也被打碎过,只是没有出现炸裂,也没有怎么重视。这次看到小区邻居家玻璃的“下场”觉得后怕。“大白天就打人家玻璃,如果当时房间内有人,后果真是无法想象。”

博泰华庭物业的彭经理介绍,2016年、2017年时,业主家玻璃被击碎事件比较频繁,为了这件事,物业加强巡逻,还专门安装了不少监控,也多次报警。

“公安也开展了很多的工作,还到对面的多栋楼房展开过排查,消停几年, 没想到三个月前又发生类似事件,短短时间,出现第二起。”彭经理说,现在他们主要是配合警方找到幕后黑手,加强安保,避免再次发生“碎窗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