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超速变造车牌 男子被拘留5日记12分罚款5千

2020-10-25 16:00:48 作者: 为超速变造车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超 王志堂

10月12日17时23分,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十大队接到支队指挥中心电话称:一辆公安部交管局通报布控的涉嫌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陕K***1S白色哈佛SUV普通客车即将通过大队辖区吉县收费站,为及时、安全、有效制止嫌疑车辆的严重违法行为。接到电话后,大队迅速出警,开展拦截检查工作。

18时37分,违法车辆行驶至吉县收费站附近时,进入民警的视野,按预定部署,民警迅速行动,将嫌疑车辆成功拦截,让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随即民警对该车进行检查,发现该车前后车牌数字“1”上有白色双面胶贴过的痕迹,随后,经民警询问得知:该男子王某从河南濮阳出发准备去往陕西延安,考虑到辖区呼北高速隧道限速比较多,为了避免违章,在车辆进入呼北高速时将车停在路边,用白色双面胶带将原车牌陕K***1S中的数字“1”改成了字母“T”,车牌“成功”变造为陕K***TS,随后车辆一直行驶至青兰高速吉县服务区,在服务区休息时才将车牌上的双面胶撕掉。王某本想耍“小伎俩”来躲避处罚,没想到却被缉查布控系统秒识破,最终得不偿失。对此,王某感到后悔不已。

最后,民警对王某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相关规定,依法对驾驶员王某实施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作出行政拘留5日,记12分,罚款5000元的严厉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