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门搬来新邻居,鞋柜挂在公共楼梯上,邻居:不拆!公摊我出钱了!

2020-10-29 18:37:21 作者: 对门搬来新邻

我住的是老小区,我家是在顶楼六楼,最近对面最近搬来了一个新邻居,人都还没见到就干了一件大事,他家竟然把鞋柜放在公共楼梯上,还是悬空在外面!我寻思着这拿鞋子也不太方便啊,只用了两根绳子固定,这也太奇葩了吧,搞得我现在每天上下楼梯都提心吊胆的,生怕它会突然砸下来。

我去找物业解决,但物业只是上门说了一次就不了了之了,自己上门调解,邻居表示:这样又没有占用公共空间,再说公摊面积我家也出钱了,坚决不拆这个鞋柜!

真的是头一次看到这样节省空间的,我现在就想了解下面这2个问题:

1、邻居家这种行为真的没有占用公共空间吗?

2、这个鞋柜固定地结实吗?会不会掉下去呢?

虽然邻居家的鞋柜没有落地,但是依然还是占用了楼梯上方的公共空间,而且这种行为给其他业主上下楼梯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所以是绝对不允许的。另外这么重的木质鞋柜只用了两根绳子来固定,底部连个加固措施都没有,另外柜子里面放上鞋子会变得越来越重,时间长了很容易会掉下去的。

其实这种情况很常见,尤其是一些老小区,楼道里总会出现一两个鞋柜,其实这种行为不管是对于业主还是其他邻居都是存在弊端的:

对邻居:一般小区里的公共楼道和走廊都是小区业主共有,不是谁家的私人领域,想要放置鞋柜一定要经过其他业主的同意,楼道物品太多又脏又乱的,甚至到了夏天,鞋袜脱在楼层走道里,一阵阵臭味飘过来,真难闻。甚至还会影响大家走路,严重点甚至会存在安全隐患,清洁工打扫卫生时也很麻烦。

对业主:虽然将鞋柜放在门外可以节省室内空间,但是鞋柜直接摆放在门外,一点私密性也没有,而且门口还容易藏污纳垢,时间长了也会影响自己的日常生活,万一哪天鞋子要是丢了呢?

所以说像我家邻居这种情况就属于违章行为,很明显存在安全隐患,要是不拆以后我都不敢下楼了,太危险了!其实走廊和楼梯全都是公共面积,业主是不允许私自占用的,最后还是经过多次投诉,邻居加才拆了这个鞋柜,放到里面去了。不知道大家住的小区有遇到我家这种情况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