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怎么劝说都无效,老太太最终被民警拦住电诈

2020-11-02 09:23:14 作者: 儿子怎么劝说

“我母亲遭遇了电信诈骗,被骗子忽悠得要去汇款,我怎么劝她都不听!”10月26日,海淀公安分局西山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李先生打来的求助电话,社区民警张锡贺立刻出警赶到李先生家中,一进门就看见李先生的母亲孙阿姨正在接听电话。

见到民警,孙阿姨也十分诧异。张警官示意孙阿姨挂掉电话,不要再和对方通话,并向孙阿姨讲述了几种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在民警的讲解下,最终孙阿姨决定相信眼前的民警,挂断了电话。

原来,当天上午孙阿姨接到了一个"外省公安"厅的来电。对方称,孙阿姨的资金往来不正常,涉嫌洗钱。孙阿姨一听吓坏了,连忙自证清白。不过对方表示,如果要洗清嫌疑,就要把自己的资产存入指定账户内,等审查清楚后,就能洗清嫌疑。深信不疑的孙阿姨连忙翻箱倒柜寻找存折,准备按照对方的要求,洗清自身的嫌疑。

孙阿姨的儿子李先生恰巧在家,见母亲的行为举止十分怪异,联想到自己收到过的反电信诈骗宣传,就怀疑自己的母亲被人骗了。但是无论李先生怎么劝,他母亲就是不相信,他无奈之下只能报警求助。在民警的耐心劝导下,孙阿姨终于意识到自己被骗,对民警连连致谢。海淀警方的快速出警,成功拦截了诈骗案,避免了老人的财产损失。

海淀警方提示大家,警方没有所谓的安全账户,也不会通过电话、QQ等方式办案。若遇此类情况,请立刻挂断不要相信。平时要与家中老人多沟通,让老人提高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避免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