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承认SSC Tuatara,柯尼塞格表示仍保持着速度记录

2020-11-05 11:19:56 作者: 不承认SSC

大约三周前,SSC驾驶Tuatara超级跑车进行了一次极速行驶,创造了316英里/小时的最快量产车新纪录。然而,在三年前,柯尼塞格曾驾驶Agera RS开过SSC使用的同一段高速公路,创造了时速278英里/小时的速度记录。

在社交媒体上为三周年活动致辞,柯尼塞格并没有直接提到SSC。对于这个问题,这家瑞典汽车制造商并没有承认Tuatara在10月初创下的记录,也没有提到该公司。相反,它只是简单地拍了拍自己制造"世界上最快的量产车"的背,并庆祝"连续三年"创下纪录。

在缺乏背景的情况下,柯尼塞格的帖子会显得只是对过去事件的颂歌。当然,全球汽车界都很清楚,这个帖子是有潜台词的。争议最早出现在SSC Tuatara的跑法上,当时人们注意到视频中的一些差异,认为该车没有达到SSC宣称的速度。随后,SSC承认视频和遥测叠加出现了错误,导致画面与速度不符,这才进一步火上浇油。

SSC表示,虽然视频和遥测没有吻合,但速度数字是准确的,也是经过验证的。初次运行时,Tuatara的速度达到了301英里/小时,随后在返回运行时达到了惊人的331英里/小时。这些速度是由GPS监控的,SSC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这些数字是由Dewetron公司确认的。然而,据报道,Dewetron公司对这一声明进行了回避,既不确认也不否认统计数据的准确性。这些事态发展促使SSC进行后续记录,配备更多的摄像头、更多的测速设备和更多的见证人。

所以从技术上讲,柯尼塞格在速度界的等级制度还是有一定影响力的。不过,看来SSC Tuatara很可能有该公司宣称的那么快,还有布加迪Chiron Super Sport 300+也跑出了304英里/小时的速度,虽然只是一个方向的非官方抢夺速度之王的称号。

简而言之,柯尼塞格最好在对Agera RS的表现过于诗意之前,先在Jesko上行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