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不愿离婚,剪坏妻子199件衣服,还录音威胁:你叫派出所来吧

2020-11-07 15:59:49 作者: 男子不愿离婚

近日,安徽凤阳的鲁某因为不满意法院的离婚判决,用剪刀毁掉了前妻199件衣服,还录音恐吓前妻,他说自己剪衣服的时候满脸都是泪,以后发现了前妻的衣服还要剪,嚣张地表示自己不害怕对方报警。对此,不少网友觉得,这样的男人真小气,前妻就该早离婚。目前,鲁某因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而被警方依法拘留。

我国《刑法》275条规定,故意毁坏公私财物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男子已经和前妻离婚,不存在法律上的夫妻关系了,还故意毁掉妻子的衣服,是明显的犯罪行为。

2019年7月,马伊琍离婚的消息刷爆了朋友圈,她和文章在微博上写道"一别两宽,各生欢喜",在外人看来,这样的离婚不算难看,双方都很体面,没有太多撕逼和争吵,但在现实中,普通人离婚时的画面可远远没有这么美好。

江西发生过这样一起案例:邱某和刘某在5年前已经离婚,他们育有一儿一女,都已经长大成人在外边工作,但刘某依然把邱某当成自己的"老婆",有一次邱某约了几个人打麻将,有一位麻友是男性,这让刘某非常生气,对邱某大打出手,忍无可忍的邱某选择了报警,邱某最终被刑事拘留。

普通人和社会名流之间的离婚场景画风如此不一致,在于双方的资源差距实在是太大了,对于明星们来说,离了婚还有钱有名声,可以重新开始,但对于普通人来说,自己一辈子的心血全都付出给家庭了,离婚了就一无所有了,会被人看不起,东山再起更是难于登天,所以他们会努力地挽回,不过在情绪比较激动的情况下,往往会采取错误的方法,让对方更加反感。

普通人婚姻的结合,往往是依靠彩礼等物质基础来构建的,离散的时候,自然就容易在这方面产生纠葛,同时,婚姻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结构,既包含两性层面的结合,又包含家庭层面的结合,还包括后代层面上的结合,解体就会比较麻烦,在争执的过程中,双方早已不复当初的爱意,甚至已经陷入了怨恨的深渊,如同剪掉199件衣物的男子,他只是想尽最大的可能让对方不好受。

像鲁某这样的人,往往不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在婚姻关系破裂的时候,也无法站在客观的角度去思考到底出了什么问题,甚至会产生自暴自弃的心态,心里想着"你不让我好过,那我也不会让你好过",然后做出一些过激的行为。

当一个人被情绪裹挟的时候,基本上是不可理喻的,尤其是愤怒、嫉妒这类情绪,极容易出现在亲密关系中,破坏性非常强,因为彼此很了解,所以知道对方害怕什么,争吵时说出来的话杀伤力要远高于其他人,更容易让人失去理智,而人在失去理智后,行为模式其实和动物没有多大区别,都是靠原始的本能来驱动的,这个时候就会想以暴力的方式来胁迫对方,以保证自己不受伤害。

这就提醒我们,在选择恋爱结婚对象的时候,要看看对方控制情绪的能力是不是足够强,这样才可以降低自己受到伤害的风险,王小波有句名言:"人的一切痛苦,本质上都是对自己无能的愤怒,发脾气是人的本能,控制脾气是人的本领",一个情绪稳定的男人,起码要做到不斗气,不在斗气的时候开车,不会把工作中的坏情绪带给家人,不会因为在工作中受委屈了,就迁怒于家里人。

人生在世,不可能一点儿负面情绪也没有,只不过,会控制情绪的人在遇到这类问题时会先内省,思考下自己到底存在着什么不足,自己用合理的方式去消化负面情绪,而不是一股脑地推给其他人,让身边的人跟着自己一起难受。

大家是如何看待这个新闻的呢?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