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清的湖水 好静的风景 没想到汉口城中心的后襄河公园这样美

2020-11-10 14:39:05 作者: 好清的湖水

好清的湖水,好静的风景,没想到汉口城中心的后襄河公园这样美。(图文/胡士明)

刚刚入冬,暖阳普照。趁着风和日丽的好天气,去后襄河公园散散步。

公园紧靠市博物馆,离汉口火车站不远,位于江汉区常青路和后襄河北路交汇处。看展示牌才知道公园由两大块组成,一块是以后襄河原址形成的人工湖为中心的游园,一块是新辟的“海绵湿地”。整个面积达到13万多平方米。

“后襄河”在武汉算不上是知名的公园,但当你步入园内,马上就感觉到了它环境的幽静、空气的清新,特别是那一湾湖水在蓝天的映衬下格外的清幽。碰见保洁员正在打捞湖中的浮草,不禁赞叹地对他说了声:“搞得好干净啊!”,真要为他们点点赞!

在湖边漫步,真的让人心旷神怡,优哉游哉。湖边游园曲径蜿蜒、绿树成荫,时近黄昏,亭影斜照夕阳余晖,如一幅美妙的画卷。

时间有限,没有去到“海绵湿地”那一片,再找时间一定还要去看看。

据说武汉中心城区有40个湖泊“一湖一景”的项目,作为武汉人,自己跟前的美景都没看完,还只顾着往外跑,在2020这特别的年份,就好好看看自己家乡的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