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快递迎来首波业务高峰,智能分拣大展拳脚

2020-11-10 21:18:06 作者: 双十一快递迎

今年“双十一”期间,由于电商平台调整了促销时间,将迎来两拨业务高峰。如今,首波业务高峰已经到来,各邮政快递公司提前增加人员、场地、车辆,并投入各种高科技设备,提高分拣效率和投送时效。

在青岛邮政市南区挪庄投递部,快递员白涛正在分装快递,准备给客户派送。这几天,白涛的快件量不仅增加了许多,工作时间也大大延长。

因为今年双十一的尾款支付提前到11月1号,所以今年双十一期间将迎来两波快递高峰,第一波出现在11月3号到6号。中国邮政市南挪庄投递部负责人刘闽青介绍,这两天,他们的快递量同比翻番,为了应对派送高峰,他们也提前招兵买马。

不仅是快递网点,分拨中心也忙个不停,提前迎来高峰。同时,由于电商平台调整了促销时间,快递业从过去的“突击战”变成了“持久战”。中国邮政青岛邮区中心局陆运分拨中心主任丁玉超介绍,他们使出浑身解数,增加人员、场地、车辆,并投入各种高科技新设备,提高分拣效率和投送时效。

青岛新闻广播融媒记者王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