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桌人吃宵夜因喊话“声音小一点”而大打出手,5人涉嫌寻衅滋事被依法刑拘

2020-11-13 11:58:40 作者: 两桌人吃宵夜

11月9日,区公安局城东派出所、特警支队组织警力,安排5名涉嫌寻衅滋事人员在城东街道某烧烤店进行现场指认。

不久前,该群人在夜市吃宵夜,两桌人因为向对方喊话“声音小一点”而发生口角,进而发展为多人持啤酒瓶互殴。接群众报警后,城东派出所及时出警进行处理。目前,该群人互殴行为影响恶劣,涉嫌寻衅滋事,其中5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黔江公安将长期严惩打架斗殴类案事件,对辖区群众深恶痛绝的酒后闹事行为严肃处理。

1、轻微伤的打架成本=5日至15日拘留 +500元至1000元罚款 +医药费、误工费等赔偿 +因拘留少挣的工资。

2、 轻伤的打架成本=3年以下有期徒刑 +赔偿金 +医药费、误工费等赔偿 +因判刑少挣的工资。

3、 重伤的打架成本=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死刑 +经济赔偿 +社会及家庭严重影响。

4、打架附加成本=民事责任费用(诉讼费+律师费+医药费+误工费) +公安机关留下前科劣迹+心情沮丧郁闷 + 名誉形象受损 +家人朋友担忧 +工作生意等遭受更大损失。

除此之外,在一旦在公安机关留下前科劣迹之后,犯罪记录伴随终生,今后个人甚至自己的子女考公务员、参军、入党、出国、留学、就业都受限制。

民 警 郑 重 提 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