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牌违法的招数真多 车牌上故意涂抹黑油漆

2020-11-20 22:01:19 作者: 涉牌违法的招

11月20日,两辆外埠号牌的货车因牌照污损被昌平交警拦住,司机因故意污损号牌被处以200元罚款,驾照记12分。

当日下午,昌平交通支队马池口大队民警在昌平顺沙路百葛桥发现两辆货车的牌照有明显问题。这两辆外埠货车的前车牌上,部分字码被黑色油漆遮挡,交警随即将两车拦停。

检查时发现,两辆货车的车牌号码均被人为污损,车牌上面被故意涂抹造成车牌信息不全。一个车牌后半部分4位号码被涂抹到无法正常辨认;另外一辆车牌的省市“冀”字头和车牌后3位均被涂抹。经询问,两名司机承认,他们是为了躲避监控拍摄而故意污损车牌的。

民警依法对2名货车司机分别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因一次性被记满12分,民警依法扣留了2名司机的驾照。2名司机须参加满12分培训并考试合格之后才能领回驾照,且驾照的准驾车型也将降级。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 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