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心”声④|利津农商银行:走好踏入社会第一步

2020-11-20 21:59:23 作者: 新人“心”声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许洪胜 东营报道

11月4日,农商银行2020年新入职员工培训班开班。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孙开连出席开班仪式,并讲授“党委书记第一课”。近期,利津农商银行青年员工纷纷慷慨陈词,畅谈了个人学习体会。

刁口支行高凯强说,“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在新员工入职培训开班仪式上,省联社孙开连书记语重心长地引用了这么一句话。说实话,这句话大家都不陌生,但从孙书记口中说出来,让我感觉非常的情真意切,字里行间透漏着一名长者、一位前辈对青春一代的殷切希望。孙书记嘱咐我们一定要从基层做起,正确看待成长过程中的坎坷不顺,经风雨、砺磨难、塑品性、涨才干,潜心学习、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认真“走好踏入社会第一步”。这堂课,我受益匪浅、收获颇丰,身处离家80公里开外的渤海之滨,我更加体会到了“坚守”二字的份量,我将秉承这份初心,当好普惠金融的守夜人,不断成长,不断进步。

王庄支行贾悦说,通过聆听孙书记的讲话,我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全省农商银行的发展历史和企业文化,也更加明确了自己在农商银行的发展目标和职责定位。孙书记反复提到,要“走好踏入社会的第一步”,对此,我感悟颇深。作为刚刚步入职场的青年员工,这“第一步”相当重要。大事要干对、干好,小事要做精、做细。当然了,我们面对的,更多的只是一些小事。我觉得,不管从事什么工作,身处哪个岗位,都要尽心尽力、踏实肯干。正所谓“猎狗追野兔”,猎狗是尽力而为,而野兔则是全力以赴。对青年员工来说,个人成长的黄金时期稍纵即逝,岁月和困难就像是身后的“野狗”,我们一定不能在最好的年华里选择安逸。风雨过后,才是彩虹。

刁口支行张人庆说,很荣幸聆听孙书记讲授“党委书记第一课”,在这堂课中,孙书记对农村信用社到农商银行近70年来的改革发展历程“如数家珍”,眼神中渗透着坚毅,言语中寄托着希望,面目中满是和蔼···作为全省农商银行经营管理的“掌舵人”,孙书记将当前改革发展的总体思路向我们“娓娓道来”,能够如此真切的聆听来自核心决策者的声音,我豁然开朗、倍感振奋,顿生了连绵不绝的雄浑力量。孙书记提到了烟台长岛农商人的坚守,我们利津刁口农商人又何尝不是如此。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勇敢接过老一辈农商人递过的接力棒,发扬“大挎包精神”,以坚定的信念、无私的奉献,服务客户,服务大众,做一名合格的农商银行人。

大家一致表示,要将孙书记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来,加强学习,认真工作,创新创效,为做好金融服务贡献青春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