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新洲区一线环卫工人们,练硬功打擂台,提高作业技能

2020-11-20 22:34:46 作者: 武汉新洲区一

昨天,秋高气爽,武汉市新洲区潘塘环卫项目部开展了一场非常具有“本土”特色的环卫工人劳动技能竞赛。此次活动是环保科技发展公司落实省客集团公司、商贸事业部“三保一促”工作的具体实施。

通过群众性岗位练兵技术比武

“练硬功、打擂台、展技能、出人才”的岗位练兵,提高环卫工人作业技能,促进相互交流,深受环卫工人的欢迎。

上午9时,以新洲潘塘环卫项目部经理蔡成熊为首的竞赛小组进行比赛布置,紫荆片区、潘塘片区、青山片区、李店片区、桃园片区共六个车队19名环卫工人代表们摩拳擦掌,信心满满。

第一项比赛是“基础技能竞赛”

由片区主管抽签决定各自片区员工所负责清扫的路段序号。本次比赛位置是潘塘广场前的路段,以路灯杆为界,分成5个小路段,潘塘项目5个片区各指派1名员工参加,主要考察环卫工人针对日常生活垃圾的普扫、捡拾以及路边杂草、石灰沙的清理。

第二项“电动保洁车技能竞赛”时

比赛场地设置有纸团、塑料瓶、菜叶等,用安全锥拉起“安全线”。此项比赛考察的是环卫工人驾驶电动车是否规范、安全意识是否到位、生活垃圾的捡拾是否高效快速。不同于第一项比赛时的热闹场面,此项比赛的每一名参赛员工在座上电动保洁车的那一刻,就全神贯注、不敢松懈。在日常工作中,驾驶电动保洁车时,都必须集中注意力,不能出任何安全问题。

经过激烈的角逐

李店片区徐青连以3分30秒完成所有生活垃圾捡拾的好成绩,获得“电动保洁车技能竞赛”中当之无愧的第一名!获得现场人员一致赞扬。谁说女子不如男!徐青高兴说道:咱们潘塘项目部一直都是“巾帼不让须眉”!

最后,在所有参赛环卫工人、所有片区主管的注视下,潘塘项目部车队员工先后演示洒水车、垃圾车的操作流程,操作一气呵成、行云流水,大家纷纷鼓掌。

在此非常时刻,用真实的记录,笔者要为那些平凡和不凡发声!处于这样的定会被历史铭记的特殊时刻。我们相信,真实人物故事,更具说服力,更感动人心。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