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拿公车练手 一个严重超员 两个心存侥幸无证驾驶员双双被查

2020-11-21 11:18:11 作者: 一个拿公车练

来源:烟台日报-大小新闻

大小新闻客户端11月2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金海善 通讯员 王军良 张育精 摄影报道)一个拿公车练手,一个严重超员,近日,两个心存侥幸的无证驾驶员,在开发区被警方查获。

11月4日上午,烟台开发区交警大队民警巡逻至柳江街时,发现一辆面包车无视道路单行标志逆向行驶,立即拦停车辆进行检查。当民警让驾驶员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时,驾驶员神色慌张,并且出示的竟然是坐在副驾驶人员的驾驶证。经过进一步询问,驾驶人王某承认自己没有驾驶证,目前刚刚考完科目三。公司派他和同事一起开公车出去办事,王某想用公司的车练练手,谁曾想被交警查到了,为了应对交警的检查,他假装忘带驾证,借同事驾证想蒙混过关。同事一听说他根本没考出驾证竟然还抢着开车,生气地说“你没驾驶证还抢着开车!?这不是坑人吗?”。

驾驶员王某因无证驾驶且逆向行驶将被处以行政拘留15日,罚款1200元。

无独有偶,11月12日晚,烟台开发区交警大队民警在凤台山路与嘉陵江路口站岗执勤时,发现一辆号牌为鲁YYM2xx小型面包车,拉了满满的一车人,车辆涉嫌超员,民警依法对其拦截检查。当民警打开车门进行检查时,发现车内挤满了人,经过清点,车上一共拉了9个人。民警要求驾驶人出示行驶证和驾驶证,驾驶人却说把证件放在其他车辆上了,并坚称自己有驾驶证。

经指挥中心查询反馈,驾驶人陈某,驾驶证累计记分已达到12分,处于超分、扣留、停止使用的状态。陈某驾驶的面包车核定载客人数为5人却拉了9人,属于严重超员。

在事实面前,陈某终于承认自己的驾驶证因违法记满12分,被高速交警大队扣留。他已经在车管所预约明天参加满分学习后的科目一考试,没想到被查。

交警介绍,驾证暂扣期间驾车、未带行驶证、超员20%以上,处1250元罚款,并处行政拘留15日,记6分。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驾驶机动车,必须持有驾驶证。无证驾驶缺乏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和驾驶技能培训,不遵守交通规则从而引发交能事故,严重威胁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超员会导致车辆超出其载重量,会使车辆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同时超员的乘客没有任何安全设施保护,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将会造成人身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