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催热冰雪季,黑龙江这些景区最好玩

2020-11-21 21:15:37 作者: 暴雪催热冰雪

19日开始,

大雪如约而至,

一夜之间,

黑龙江成了童话般的冰雪王国,

漫天飞舞的雪花预示着

最美“冰雪季”的开启!

“雪亚”线路最受宠

首场大雪过后,龙江上下一片银装素裹,冰雪旅游也就此拉开序幕。记者从哈铁国旅、哈尔滨北国春秋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等处获悉,目前南方游客已“瞄准”我省,纷纷咨询并报名热门线路,准备开启一场独特的“赏冰乐雪”之旅。

据哈铁国旅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冬天,黑龙江省冰雪旅游线路主打雪乡、亚布力、漠河,以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等景区景点。其中,雪乡、亚布力依旧是南方游客的首选。不少广东、福建、上海等地的游客,纷纷携家带口“组团”前来。

据悉,每年12月份是我省冰雪旅游的旺季。而刚刚结束的这场大雪,则加快了省外游客“打卡龙江风光”的脚步。

亚布力“网红列车”:移动的冰雪秀

20日,记者登上了亚布力的“网红列车”,亲临现场感受一下亚布力滑雪节的盛况。目前,冰雪旅游列车已经成为一条热门的旅游线路,成为新晋“网红”打卡地。

“亚布力雪国列车”每天6时20分从哈尔滨站始发,16时33分返程。始发站由哈尔滨东站调整为哈尔滨站,列车运行时间2小时40分。

“雪国列车”以龙江冰雪文化为主题,每节车厢单独定制。“童年雪趣”“冰雪竞技”“亚布力狍仔”“滑雪熊猫”等四大主题装饰车体内部。车体外部装饰含“蓝天雪花”“林海雪原”“滑雪胜地”“冰雪城堡”“梦幻家园”等五大主题元素,生动展现龙江雪域文化美景。冰雪旅游列车将成为亚布力滑雪节“可移动的冰雪主题文化秀”。

漠河北极村找北

极致冰雪,一路向北。

20日当天,漠河的天气多云有小雪,初冬时节,北极漠河的冰雪旅游持续升温,一个个冰雪旅游打卡地陆续开门迎客,冰封的大地上处处充满生机。

11月的北极村,气温已经达到零下三十度,连续下过几场大雪,整个大地被厚厚白雪覆盖,前来找北找冷的南方游客,漫步在冰雪的童话世界,感受冰雪之美,体验极地之寒。来自广东的游客刘韵妍兴奋地说:“漠河真是好美啊,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雪。从我懂事的时候起,就一直想着来黑龙江看雪,一下飞机看到漫天飞雪,整个世界都是一片银白色,实在太美了。”

走进今冬全国率先首滑的北极滑雪场,络绎不绝的省外游客趁着冬日暖阳,在滑雪道上一试身手,体验龙江冰雪带来的速度与激情。摔了几跤的江苏游客郞钊钊开心地说:“很好玩很刺激,虽然也摔了很多跤,但是体验感非常不错。这次来了之后,才真正体验到了冰雪的快乐。”

雪乡景区开园迎宾

20日零时,中国雪乡正式开园。记者从雪乡景区了解到,今年入园全部实行网上购买。游客可在雪乡公众号或各个山门通过微信扫码线上购票。

虽然受连日来黑龙江大范围强降雪高速封路、部分旅客列车停运或调整运行区段影响,开园首日仍然有一大批“忠粉”在当地交警的护送下,顶风冒雪到达了雪乡景区,抢“开门红”的彩头。因为大雪延误出行时间,今年第一批“大批量”客人,大约在下午进入雪乡。很多游客立即被童话世界一般的景色吸引,纷纷拿出手机定格难忘瞬间。

坐落在雪乡羊草山山顶的,荣获2020年“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之最大立式鼓造型雕塑”的太阳神鼓;雪乡故里再现了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林业工人生活场景的板夹泥房、木刻楞房、地窨子等特色建筑,都成为今年游客打卡的新亮点。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