汴梁人物|开封基层民警吕婷婷:把好出入境第一关

2020-11-21 21:16:26 作者: 汴梁人物|开

原标题:汴梁人物|开封基层民警吕婷婷:把好出入境第一关

吕婷婷 尉氏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股民警

出入境管理被称为“国之门,城之窗”,31岁的吕婷婷从警7年在这特殊的“门”“窗”忠实守了7年。

多年在出入境管理部门从事前台受理工作,吕婷婷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一审核二查验三询问,一套方法下来,就把关口牢牢把住。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吕婷婷深知自己岗位的重要性,对那些非必要出国的,她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加以劝说。仅从5月以来,她就劝阻非必要欲出国者1300多人,识破企图以虚假证件骗取护照者157人。对急需办证的群众,她则尽其所能提供便利服务,仅在今年年初疫情防控最紧张的阶段,她就通过“无接触式”业务受理方式,为群众办理业务30多人次。

吕婷婷是双警家庭,每天上下班要往返80多公里,疫情防控中,夫妻二人双双走上一线,吕婷婷则干脆吃住在单位。不满周岁的孩子只能交给爷爷奶奶照顾,因想念妈妈,孩子在家哭得嗓子嘶哑,伴随着高烧不退。两位老人担心影响吕婷婷的工作,始终没有告诉她。等到吕婷婷回到家,听到孩子哭哑的嗓子喊妈妈时,工作中一向刚强的她内心满是愧疚,抱着孩子痛哭起来。可是短暂的停留后,她还是狠心把孩子交给了父母,转身投入工作当中。“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她深知,既然选择了这身光荣的“警察蓝”,关键时刻就必须义无反顾,逆向而行。

供稿:开封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