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远通信全球第五个研发中心!佛山研发中心正式运营

2020-11-25 02:00:20 作者: 移远通信全球

读创/深圳商报驻佛山记者 段煜第 通讯员 赖舒婷

11月23日,移远通信佛山研发中心开业盛典在佛山三龙湾南海片区举行。今年,是移远通信成立的第10年。经过10年的快速发展和市场积累,该公司全力打造继上海、合肥、贝尔格莱德和温哥华研发中心后的第五个研发中心——佛山研发中心。

作为全球领先的无线通信模组和GNSS模组供应商,将以“成就智慧地球”为企业使命,赋能下一代智能连接,开创更美好的万物互联世界。移远通信的落户及运营,将进一步丰富三龙湾南海片区产业内涵,加速推进新兴产业在此聚集。在今年6月的“佛山三龙湾一周年重大项目签约活动”中,移远通信正式签约落户佛山三龙湾南海片区,并于7月入驻佛山三山科创中心。

移远通信作为专业的物联网技术研发者、无线通信模组的供应商,是物联网无线通讯模组行业的龙头。“如今,全球数字经济和物联网行业发展得如火如荼,这也正是佛山新旧经济转换的关键时期。移远通信落户佛山三龙湾南海片区,不仅能为佛山的经济腾飞带来新动力和示范,也为企业的进一步发展带来了巨大的市场和商机。”佛山三龙湾南海片区建设局副局长梁桂雄发言表示。

上海移远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3236)成立于2010年,是专业的物联网技术的研发者和全球领先的蜂窝通信模块供应商,通信模组份额位居全球第一,开发出大量具有行业标杆意义的模组,支持公司业绩不断增长并实现了目前全球第一的市场地位。目前,移远通信佛山研发中心已有各类工程师110人,是移远通信在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布局。2019年,企业营业收入41.3亿元,增长52.87%,今年前三季度增长依然达到48%。目前市值超200亿元人民币。

移远通信首席运营官张栋表示,在物联网的智能硬件产品发展领域,最先进、最有创意的智能硬件终端,往往最先出现在华南,最高效、节奏最快的产业链也集中在华南。而佛山研发中心正是身处产业集群的腹地,将吸收更多开阔敏捷的思维。接下来,移远通信佛山研发中心会继续扩充仪器设备,加快发展步伐,为华南区客户和项目提供本地化支持,并不断学习和提高,为该公司输入新的理念、新思想与新方向。

“佛山研发中心是移远通信在接下来10年发展中的“心脏”、“大脑”,未来将持续关注新技术,研发新产品,不断提升技术队伍研发实力,为三龙湾乃至佛山的经济建设作出贡献,从而带动产业发展。”移远通信高级副总裁杨中志说道。

佛山三龙湾南海片全力加速,瞄准数字经济发展。继11月11日虎牙公司落户后,如今启动运营的移远通信佛山研发中心,将为佛山三龙湾南海片区带来又一个数字经济领域的重量级项目。作为闻名全国的制造业大市,佛山实力雄厚,优势突出。而佛山三龙湾南海片区,正是举佛山全市全力打造的高端创新平台,拥有人才、科研、技术等优势,是佛山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创新资源的重要平台,也是吸引国内外先进技术和项目的重要抓手。移远通信佛山研发中心的运营,将为佛山三龙湾南海片区产业布局的加速推进画上一笔。作为广佛高质量发展融合试验区先导区,佛山三龙湾南海片区充分结合区域特质和地缘优势,瞄准互联网新经济企业。为加快佛山三龙湾南海片区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片区提出打造“广佛科技城、湾区第一站”,将以招商引资为驱动,规划“一轴一带三极”产业发展布局。在这一战略思想的指导下,佛山三龙湾南海片区目前已建成丰树国际创智园首期、三山科创中心一期两个超大型科创产业载体群,吸引了南华仪器、星联精密、宝索机械等科创龙头民企建设总部和基地。此外,该片区也集聚了佛山季华实验室等智慧大脑,拟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高端的战略科技创新平台,一期即将投入使用。文翰湖国际科创小镇也将集聚一批具有高知名度和高影响力的科创头部企业,力争成为佛山新技术新经济的最高地和引擎。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