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窜来一只“猫”,脾气很大凶得很,还惊动了民警

2020-11-27 16:36:25 作者: 家里窜来一只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11月24日,重庆高新区白市驿一居民家中来了一只猫,开始这位居民还想去逗逗这只猫,可后来,他却不得不赶紧报警求助,是什么样的猫还需要民警出手呢?

这只猫,脸部与豹子的脸型很相似,身上的斑点和条纹与一般的家猫也有区别。更明显的是,这只猫虽然是在笼子里,却并不温顺,也不安静,笼子里的一块纸板很快被它的尖牙利齿咬成碎片。

现场处置的民警告诉记者,当天晚上,他们接到了这户居民的报警。说有一只不知从哪来窜来的猫,袭击住户,住户当时还纳闷,这猫怎么脾气这么大,一点都不温柔。

抓住这只猫后,民警才发现,这还真不是一般的家猫。从外形看,应该是豹猫。豹猫是猫科动物中的一种,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活动在山林中,以鼠类,蛇类,昆虫为食。民警把它带回派出所后,大伙拿来猫粮喂它,它是不屑一顾。派出所的食堂师傅拿出肉来,结果3两肉,这只豹猫几口就吃了个干净。

现场有市民说,白市驿旁边就是中梁山山脉,他们以前也看见过豹猫跑出来偷鸡吃。

民警把这只豹猫带到了重庆动物园,工作人员检查后表示,这是一只成年豹猫,身体没有受伤,它窜进居民区,估计是天气冷了,下山觅食。豹猫与一般家猫的区别是,除了长相像豹子,豹猫野性大,攻击性强。

重庆动物园工作人员周先生:“豹猫是重庆本地的一个物种,它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这是野生的豹猫,它与市场上看见的宠物豹猫不一样。”

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暂时让这只豹猫在这里安家,等条件成熟,将会把它放回山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