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援疆医生协力抢救一名早产婴儿

2020-12-21 23:54:51 作者: 广东援疆医生

援疆医师谢润华(右一)正专心肠为患者手术。吉秋霞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十二月18日电 (李映民 吉秋霞 李伟锋)记者18日从广东援疆指挥部得悉,近来,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人民医院多科室援疆医师团队的齐力协助下,成功抢救了一名早产婴儿,该名婴儿是三师图市医院成功抢救的最小婴儿。

近来,一名孕周仅29周多的孕妈妈羊水已破,下腹阵痛,被紧迫送至三师图市人民医院,通过绿色通道组织住院。据悉,该孕妈妈32周岁,初产、胎龄29+5周(注:29周加5天),胎膜早破,兼并妊娠糖尿病。归纳以上很多高危要素,广东援疆医师、图市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李焱、麻醉科主任涂远艳、儿科主任谢润华当即参加会诊。在与产妇及家族充沛交流并了解他们的志愿后,医师们紧迫谈判决议帮该孕妈妈接生早产儿。

因为胎儿不足月,出世后可能有窒息的危险。谢润华主任提早赶到产房监产并做好重生儿抢救预备,于当天11时成功临产一名体重1.66千克的女婴。该重生儿出世后肤色青紫,无自主呼吸,状况危急。谢润华当即会同助产师为其进行保暖、整理呼吸道、触觉影响及面罩正压通气等复苏办法。通过一轮抢救,该重生儿哭出了人生中的榜首声,有了自主呼吸,肤色转红,随后被转入重生儿科留观监测。

现在,该重生儿在无创呼吸机辅佐呼吸下状况杰出,体重已长到1.83千克,生命体征及各项查看成果抱负。“谢谢广东援疆医师和图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救了我和我的孩子,您们不仅是“白衣天使”,更是重生命的“摆渡人”,该名孕妈妈出院后特意到妇产科和儿科向当天参加救治的医护人员道谢。

早产儿(即出世胎龄小于37周的重生儿)相较于足月儿,其器官发育相对不老练,简单发生多种并发症,且胎龄越小并发症越多。今年以来,因为广东援疆医师别离进驻图市人民医院妇产科、儿科和麻醉科,在总结推行广东先进的妇产和重生儿救治经历后,图市人民医院妇产科、儿科、麻醉科医护主干组成了一支严密协作的部队,在危重孕产妇、危重重生儿等救治上技能越见老练,有用保证了师市危重孕产妇的生命安全,减少了危重重生儿的转诊率和死亡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