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揽要12月22日:受变异病毒影响 丰田英国工厂停产

2020-12-22 16:03:18 作者: 日媒揽要12

1.日本经济新闻:茑屋书店上海店行将开业 计画未来在华门开设百家门店

日本茑屋书店将于24日在上海开业。这是继浙江省杭州之后在海外开设的第二家。未来在我国本乡力求开设100家门店。当地法人社长野村拓也在21日举办的内部展现活动上表明,我国经济发展,让消费趋势转向体会型消费。他称,因为新式冠状病毒盛行访日外国旅客削减的状况下,想经过展现生活方式来捉住新的时机。

2.读卖新闻:日本经产省提出方针 到2050年可再生动力占比5至6成

日本经济工业省21日在归纳资源动力查询会的基本政策小组会上,提出了到2050年使总发电量中可再生动力占比到达5至6成的参考值计划。清晰了大幅削减运用化石燃料的火力发电、推动选用可再生动力作为首要发电动力的方向。

日本提出了到2050年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的方针,为了完成这一方针,计画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必定规划下运用核电站,但计划未清晰详细核电单项占比。出席会议的经产相梶山弘志表明:“仅依托可再生动力来供给一切电力是不现实的。有必要寻求核电、氢气等一切选项。”

据悉,关于排放气体的处理问题。计画将气体储存在地下,再运用技能进行处理,使排放量实践为零。

3.TBS:日辅弼菅义伟对再次发布紧迫事态宣言情绪稳重

日本辅弼菅义伟21日在参与某节目录制时表明,有意与疫情延伸区域的都道府县知事携手,讨论进一步缩短餐饮店等的营业时间。在新冠疫情再次延伸的状况下,辅弼对再次发布紧迫事态宣言,展现了现在应该稳重的主意。

4.共同社:日本企业展开股票交易量子加密技能验证

日本东芝、NEC、野村控股等企业21日宣告,正式发动日本初次运用量子加密技能维护股票交易数据通讯的联合验证。理论上量子暗码被以为无法由第三方破解,近年来对金融机构的网络进犯接连不断,此次展开技能验证,旨在于数年后引入以强化安全性。

详细办法是,在野村控股旗下的野村证券设置东芝研制的量子加密设备,并连接到量子加密网络。运用客户与股票交易的数据,查询加密后是否会对交易体系形成影响。

情报通讯研究机构(NICT)将对验证提供支援。量子加密技能经过特别的办法对数据加密,避免网络进犯及走漏,能在网络进行同享。此外还融入将数据涣散在多个服务器进行保存的技能,也有助于服务器损坏时的恢复等。

5.NHK:受变异病毒影响 丰田英国工厂停产

英国近来宣告发现变异病毒,感染状况也敏捷恶化,英国的物流体系堕入巨大的紊乱之中。受此影响,日本丰田轿车在英国当地的工厂从22日开端停产,还有许多其他日本企业遭到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