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观文巷“复堵”?系路桩更新换代所致 | 融媒问政

2020-12-23 15:21:54 作者: 贵阳观文巷“

近来,市民王先生向贵阳市融媒问政渠道反映称,因当地大街办撤除了用以阻挠车辆违停的路桩, 南明区观文巷的消防通道“复堵”,安全隐患重现。对此,西湖大街办表明因而前装置的路桩损坏较多,正在对该处路桩进行升级换代,估计十二月底重新装置。针对市民的忧虑,大街办也表明将做好替换过渡期间的消防通道晓畅保证作业。

市民反应装置路桩时空阔整齐的路面

市民反映的消防通道复堵的地址坐落南明区西湖大街观文巷。十二月16日,记者赴现场时看到,宽约3米的巷子里沿路停放着几辆轿车,使得巷子里本不宽余的空间变得更为狭隘,轿车难以通行。

王先生表明,自己在观文巷寓居的两年多间,该地消防通道一向被违停车辆占有,长时间阻塞,自己及周边住户曾多次就该状况向相关部分进行反映。本年7月,西湖大街办事处在观文巷内装置了路桩以遏止车辆违停现象。

路桩撤除,记者看到现场又有不少车辆停靠

“装置今后作用非常显着!但近期不知何以,本来发挥作用的路桩被悉数撤除,本来晓畅的消防通道再次阻塞。”王先生告知记者,观文巷周边小区为老旧小区,电路老化较为严峻,当时正值冬天用电高峰期,消防通道的疏通也在保证居民生命安全方面起着重要作用,因而自己及周边其他住户对大街办此刻撤除路桩的行为感到不解。

记者了解状况后,当即联系到西湖大街办。该大街办表明, 此前因路面整改作业需要,大街办在该处装置了32个路桩,因为其间17个已损坏,影响大街漂亮, 大街办预备对路桩进行替换,因而将观文巷的路桩进行了撤除。现在,新路桩装置事宜已上报,将在批阅完结、收购结束后当即组织装置,估计装置时间为3天左右, 所有路桩替换作业将于十二月底完结。

针对路桩升级换代的交代期内消防通道面对再次阻塞的状况,西湖大街办表明,将在过渡期内组织作业人员向周边居民做好宣扬奉劝作业,并将联合交管部分对该地违停现象加以控制,保证消防通道晓畅。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萱

编审:吴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