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扶贫故事】用爱温暖留守老人丨剑河县革东镇方陇村网格员王通芝

2020-12-23 15:56:38 作者: 【我的扶贫故

我叫王通芝,是剑河县委政法委的一名干部。二零一九年7月到革东镇方陇村展开脱贫攻坚作业,担任网格员。

方陇村的老百姓勤劳,家庭和睦联合,社会治安条件好。青壮年大都外出务工,村里多为留守白叟和儿童。我的帮扶户刘耀洪、赵玉读便是两户留守白叟家庭。

白叟刘耀洪80多岁,妻子78岁。两位白叟身体都还算健康且性格开朗。儿子外出务工收入是家庭首要经济来源,他们家被村里评为低保户,每月可收取高龄补助和养老金。

王通芝(左)看望留守白叟

第一次造访他们家,两个白叟十分热心。知道他们后,入户造访两个白叟成为了我的常事。

上一年帮白叟和谐收取80岁高龄补助;协助联络电视网络公司调试电视信号;帮他们置办衣柜,冬被;常常带点肉和蛋去看望,与他们唠家常。

白叟对我的协助十分感激,常常往咱们攻坚队送来自已做的酸辣椒,渣辣粑。有时我没跟着去造访,他们会问:“王妹怎样没来呢,是不是不来了?”

给白叟们打扫卫生收拾床铺

还有一户白叟,也让我挂念。

赵玉读白叟,儿子儿媳都去广东打工了,留下几个小孩在家。赵玉读白叟心善,两个外孙家里白叟无法照看她也帮着一同照看。

白叟节衣缩食,还常常自己到商场上去卖菜。家里孩子多,我常常带些肉和蛋去看看。中秋节送去了月饼,见到白叟特别辛苦,我常常与孩子沟通,让他们要多协助白叟做家务、折被条、打扫卫生。

王通芝给留守白叟送去冬季的保暖衣物

有次赵玉读白叟不小心在家里把眼角跌伤,知道后我赶忙叫上村里的卫生员一同出诊,送药并劝白叟上医院住院治疗。

往常,有空我就去看望白叟,为白叟打扫卫生,与白叟谈天,给白叟送棉衣。

来到村里时刻一晃就一年多,看到自已用心去做的每一件作业得到了认可,我感到十分的欣喜。我会持续去关爱这些留守贫穷白叟,尽我所能给他们关怀和协助。

【人物小传】

王通芝,1973年出世,本年47岁。1997年结业于贵州省播送电视大学经济管理专业,大学专科,2005年7月参加中国共产党,1997年开端曾在南加镇、岑松镇,县妇联,县委政法委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