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护车鸣笛12次女司机拒不让路

2020-12-04 14:01:02 作者: 救护车鸣笛1

耽误75秒鸣笛12次!广西一女司机阻挡救护车,病人随时有可能窒息

男女平等这个概念已经被说烂了,在大部分时候,男女平等几乎都成了一个共识,但只有一个领域是个例外。

就是女司机。由于这三个字经常出现在新闻标题中,所以只要一提到女司机这个词,人们的脑海中就不由得想起一些滑稽的场面。

近期又发生了一件关于“女司机”的事情,或者说很多男性司机也可能犯下类似的错误,所以引以为戒。

根据媒体报道,11月30日,广西柳州的某街道路口,一辆白色的轿车正在等信号灯,却堵住了后面的救护车。

根据救护车的行车记录仪显示,这辆白色的轿车在行驶至路口之前,就已经开始减速,到了路口直接停下。

而在没到达路口之前,救护车就已经开始鸣笛示意了。

不过这辆白色轿车并没有让路的意图,救护车开始频繁鸣笛,白色轿车听到救护车的鸣笛后向前挪了一小步,但并没有让出身位。

直到信号灯变成绿色,白色轿车才驶过路口,救护车才能继续前行。

据悉,救护车在等候白色轿车一分多钟里面,共鸣了12次笛声,白色轿车早就意识到自己挡道了生命之路,但是却并没有任何举措。

在等候信号灯期间,救护车记下了该车的车牌信息,事后将该车车主传唤到了警局,对其进行了相应处罚。

据该女司机称,她之所以没有及时让路是担心闯红灯后被处罚。

民警听后,对其进行了教育,并以不避让执行紧急任务的救护车原因,对其处以200元罚款和记3分的处罚。

本来是害怕被处罚,才不避让救护车,如今却因为触犯了另一条规定而被罚,得不偿失。

还好没有造成严重的后果,要不然这件事情就没有这么好收场了。

不少网友认为处罚太轻了,应该记她12分,一方面让她涨涨记性,也让其他司机加深印象。

很多网友对这名女司机的行为感到很不解,其实确实存在这么一批司机同志,不太熟悉相关规定,不知道类似情况下该如何处理。

在这里有必要给大家科普一下。事实上这名女司机的理解并没有错,但她只理解对了一半,却不知道另一半。

首先,在路口等信号灯时遇到救护车辆,司机有义务对其进行躲避,而依据相关法规,也会对闯红灯车辆进行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不过这个处罚是可以撤销的,需要当事人到相关部门进行澄清。

规矩是为人而设的,就算没有这个规定,生命的价值也应该大于法规,希望广大司机再次遇到此类情况,能够以大局为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