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地铁上对奶奶狂吼“警告你你给我起来” 是没长大还是教养缺失?

2020-12-04 14:00:42 作者: 男孩地铁上对

东方网12月4日消息:近日,网友爆料北京地铁4号线上一段让人气愤的视频,视频中显示,一名小学生模样的男孩在地铁上用手指着坐在座位上的奶奶,持续大声吼叫让奶奶站起来:“我警告你,你给我起来”“我再说一遍起来,你给我起来”。

截图来源:沸点视频

对于孙子的行为,奶奶一直在试图教育他不要大声喧哗,对男孩说:“你要是再大声喧哗我就自己走了,不要你了,因为你这样的孩子不能要。”

截图来源:网络

并称这孩子缺家教,今后让男孩父母来接,自己再也不来了。但男孩丝毫没有收敛,不依不饶继续大喊大叫,言语愈加过激。

面对男孩这种无礼行为,车厢内乘客纷纷劝阻指责男孩这样不对,有乘客略显不满询问男孩是哪个学校,却遭到男孩反怼:“别管我,干你的事去”!

截图来源:沸点视频

截图来源:沸点视频

不少网友都表示男孩有这样的表现,家长教育不够、教育方式不到位是关键。

微博截图

@Mr-Biscuit:一看就是缺少完整的童年,给一巴掌就好了

@尼奇窝窝 :惯子如杀子

@HFVJDSKH :就是缺每天的一顿毒打,打上一头半个月就老实了

还有网友猜测男孩的行为是和父母学的:

@香山牛倌:其父母对老人不尊重是大概率事件

@芳心纵火罪受害者JN :他爸对他奶奶估计也这样,所以他也不尊重奶奶

这个男孩连基本的尊老都没有,更别提在遵守公共场合的礼数了,这样的行为显然超出“天真的熊孩子”的范畴。新闻中也曾报道过不少小孩对长辈不尊重的行为。一个女孩儿因为搭错地铁而愤怒,竟当众连踹母亲六脚,这则视频让大部分网友都表示气愤不已。

截图来源:都市时报

任性气大的男孩买玩具遭拒,当街狠掐母亲脖子直至答应。

截图来源:网络

一个12岁男孩弄坏了茶馆里的物品,想让妈妈替他赔偿。之后妈妈教育他,孩子当场就对妈妈动起手来。

来源:未来网

家庭教育环境是塑造孩子性格的重要因素,对于孩子的教育你最注重哪一点?对于这些新闻里的孩子你有什么想说的?欢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