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滑冰馆开展消防演练 确保开幕式顺利进行

2020-12-05 12:41:38 作者: 廊坊市滑冰馆

12月4日上午,廊坊市体育局联合开发区金源道消防救援站在市滑冰馆开展消防演练活动,确保廊坊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的顺利进行。金源道消防救援站及市滑冰馆安保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此次消防演练。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模拟了市滑冰馆一楼东侧摆放滑冰用品的库房起火,馆内安保人员配合消防救援队及时开展救援行动的场景。演练开始前,金源道消防救援站站长赵爽为消防员与安保人员讲解了演练流程及路线,并详细安排了人员、车辆的任务分工和站位。

随着演练的开始,安保人员首先对馆内人员进行了疏散并利用灭火器扑救起火点。当火势控制不住时,安保人员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请求救援。随后,消防救援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从市滑冰馆东侧安全出口进入馆内对起火点进行了1条干线、2支水枪的内攻救援,几分钟后,火势得到了有效控制。

赵爽表示,此次消防演练活动的目的是确保12月5日廊坊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在市滑冰馆内的顺利举行。消防救援队共派出4部车、20名消防员,让消防员提前熟悉了市滑冰馆的内部结构及消防设施情况,通过与地方安保人员的配合,进一步提升消防救援队与安保人员的协同作战能力,为开幕式的顺利举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