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凤胎,顺产成功!

2020-12-08 20:39:47 作者: 龙凤胎,顺产

楚天都市报十二月8日讯(记者陈咏 通讯员徐红霞杜梦秋)俗话说“十个双胎九个剖”。但在十二月8日,孝南区妇幼保健院孕产保健部住院产科演出触目惊心的一幕,一位孕育双绒双羊的双胞胎高危产妇羊水打破。好在经医护人员合力抢救,顺畅产下一双“龙凤胎”,母婴安全。

产妇姓张,她第一胎是安产,此第二胎刚刚36周,一直在孝南区妇幼保健院进行孕期查看。因为怀的是双胞胎,产检医师吩咐她要1-2个星期做一次产检,但是,因为行动不便,张女士犯懒,一连22天未做产前查看。

8日清晨3时许,睡梦中的张女士被一阵细微的腹痛吵醒,她起床上了个厕所,刚躺床上忽然感觉羊水破了。张女士当即叫醒睡梦中的家人,紧迫呼叫孝南区妇幼保健院孕产妇急救电话奉告病况,随后家人当即驾车带她赶往医院。

4时,张女士抵达医院,早已紧迫集齐的医护人员当即将她护送到产检室。经开始查看:羊水已破,宫口已开全,宝宝随时会有风险。医护人员迅速将张女士送入产房并做好安产及剖宫产的两手预备。

状况危急!医护人员一边辅导产妇屏息用力,一边为她鼓气加油。4时32分,跟着一声婴儿啼哭,一个心爱粉红的男婴顺畅出生,我们暂时松了一口气。

“医师,你固定好腹部,我摸摸第二个宝宝的方位。”护理长的几句话让我们的心又悬到了嗓子眼。

通过几阵宫缩,胎儿仍然没有下降的体现。医师一直不敢松手,一边吩咐护理调查胎心音状况,一边鼓舞安慰孕妈妈不要着急,歇息好后持续用力。

20分钟后,妹妹也呱呱坠地,我们总算露出了适意的笑脸。

这对龙凤胎体重分别是3000g和2500g,母婴安全。据医师介绍,双胞胎安产较为罕见,这也是该院产科医师、助产士、重生儿科医师等医护团队通力合作的又一次成功。

“一开始知道自己怀了双胞胎,我就计划剖宫产的,我们说双胎都是剖。”8日,还沉浸在高兴中的张女士难以置信自己安产成功了。产科专家表明,说起双胞胎孕妈,许多人都会投以艳羡的目光,但在妇产科医师的眼里彻底不是这样。双胞胎妊娠对妈妈和宝宝都是一次检测,更是对一家医院医疗技能的检测。

专家一起提示,双胞胎妊娠属高危妊娠,在孕期因为子宫张力过大,引起胎膜早破、早产、妊娠期高血压等疾病的发生率都比单胎孕妈妈高出许多。临产后,产妇也简单呈现子宫缩短乏力,导致产后大出血等问题,因而一定要注重产检,切不可有一点点粗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