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苦劝两小时,要轻生的男子走下了30层天台

2020-12-08 20:40:17 作者: 民警苦劝两小

楚天都市报十二月8日讯(记者陈咏 通讯员赵路 熊发斌)“谢谢民警,我往后必定不会再做傻事了!”十二月7日,民警苦劝两个小时,总算抛弃轻生想法的李明(化名)一脸惭愧。

6日晚,因和家人产生矛盾,李明摔门而出。心境懊丧的他漫无目的地走上某小区30层高楼的露台意欲轻生。

“110吗?我跟家里人吵架,我不想活了。”晚上10点半,李明在露台上,拨通了110。这通报警电话,让整个安陆市110指挥中心的民警神经瞬间紧绷起来。

“小伙子,你莫想不开,慢慢说,你在哪?”接警民警听出这是个年青男人的声响:“你有什么问题可以说出来,巨细伙子有什么问题不能解决的。”

“我不知道我在哪,应该在三十层……”李明的答复,让接电话的民警愈加忧心。民警在电话中一边安慰小伙心情,一边向值勤主任报告警情。安陆市公安局当即发动应急机制,各部门联动,务必要挽救该轻生男人。

时刻在一分一秒地消逝,电话那端,男人的心情依然重复动摇,在极力安稳男人心情的一起,一场地毯式的搜索救援敏捷打开。安陆市三十层的楼层不多,通过多方面搜索和造访,民警总算找到了男人所说的三十层高楼。

来到30楼露台后发现,报警男人正坐在露台边际,见到民警心情非常激动:“有人敢接近,我就跳下去!”

为防止最坏的状况产生,民警只能远远抚慰,通过与其攀谈得知他姓李:“小李,有什么坎过不去的,咱们聊聊,外面气候比较冷,你下来,咱们去宵夜去.......”民警以朋友的身份对男人进行了耐性的劝导,通过半小时的不懈努力,男人总算消除的轻生的想法,从露台上走了下来,风险免除,现场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

民警随后将男人带回公安局教育劝慰,使其心情安稳下来,并联系上该男人家族将他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