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培育认定52家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

2020-12-08 20:41:05 作者: 江西培育认定

图为江西芦溪一电瓷企业作业人员操作机器上釉。(材料图)王成斌摄

中新网南昌十二月8日电 (记者 吴鹏泉)记者8日从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得悉,到现在,该省共培养确定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演示渠道52家,服务企业8万余家。

本年以来,面临外部严峻环境、新冠肺炎疫情和宏观经济继续加大下行压力,江西工信部分统筹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中小企业发展作业,全省工业中小企业生产经营继续稳步上升。

中小企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气。据江西省工信厅相关担任人介绍,该省环绕破解中小企业发展难题满意服务需求,完善服务体系,以便当化、专业化为方针,不断优化公共服务供应。

上述相关担任人称,江西布置展开了服务中小企业“抗疫情、促发展”系列活动,调集全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资源为中小企业供给数字化赋能、优质企业上市培养、志愿者服务为主要内容的服务。

此外,江西还推出“工信通”融资新产品,采纳危险补偿金借款形式,用财政资金撬动银行信贷资金,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助力中小企业渡难关、促发展。据统计,到本年9月底,江西已累计为83户企业放贷2.65亿元。

“依照工信部布置,江西安排展开国家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演示渠道申报引荐作业,从全省各地引荐14家基地中挑选5家申报,终究3家取得确定。”前述相关担任人泄漏,到现在,江西共培养确定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演示渠道52家,服务企业8万余家。

除了完善中小企业服务体系,江西还强化行动培养提高小微企业双创载体,增强孵化集聚功用。记者了解到,到现在,江西共培养确定省级小微企业双创演示基地56家,吸纳5247家小微企业入驻。

江西工信部分发表的数据显现,到本年9月,江西规上中小工业企业达13153家,较二零一九年底净增628家。本年前三季度,该省13153家规上中小工业企业完成经营收入16091.5亿元,同比增加0.5%。(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