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一女子户口被注销,警方跨省联动为她办理上户

2020-12-12 11:18:55 作者: 贵州一女子户

“谢谢吴警官,真的感谢你们派出所对我的关怀和协助,否则我没有户口,日子中很不方便利。”近来,大方县六龙镇头塘村马厂组乡民阳某荣从民警手中接过簇新的户口本,激动得热泪盈眶。

六龙派出所民警与江苏警方用微信省级联动

“近来,咱们派出所民警在‘入寨子进社区走企业访大众’大造访活动中,得知乡民阳某荣20多年来一向没有户口。”大方县公安局六龙派出所所长余进章说,了解该乡民没有户口的原因后,他们经过与江苏省如皋市公安局搬经派出所省级联动,总算为阳某荣补录了户口。

据了解,阳某荣是大方县六龙镇头塘村马厂组乡民,25年前,因其爸爸妈妈包办婚姻外嫁到江苏省如皋市搬经镇,婚后她在江苏省如皋市申报了户口,后因夫妻感情不好,18年前,阳某荣脱离江苏,回到老家六龙镇寓居,2005年,阳某荣嫁给邻村的卢某,先后生育了两个女孩。

据江苏警方泄漏,因阳某荣人户别离时刻太久,其户口于二零一九年在江苏原户籍地被刊出,给其日子带来极大不方便,出行、工作和医疗都没有保证,阳某荣曾多次恳求江苏警方给予康复户口,但一直没有得到解决。所长余进章得知状况后,当即经过微信联络江苏省如皋市公安局搬经派出所户籍民警,经过省级联动,恳求出具相关证明材料。

户籍民警吴磊将办理好的户口本交给阳某荣(岳仕海 摄)

取得江苏警方出具相关证明材料后,六龙派出所户籍民警吴磊,当即在阳某荣贵州大方的老家展开造访调查,本着认真负责特事特办的准则,经过疑问户口挂号,上级部门批阅,于造访当日现场为阳某荣办理好户口补录手续。

十二月9日,阳某荣户口成功补录后,户籍民警吴磊为其打印了户口簿,并为其办理了身份证。当民警将打印出来的户口本交给阳某荣时,便呈现了本文最初一幕。

来历:天眼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