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继往开来:薄纸为台 显指尖艺术

2020-12-12 11:17:59 作者: 传统文化继往

一张薄薄的纸片,展示无尽或许;一把普通的剪刀,剪出千姿百态的国际。时刻在消逝,年代在变迁,但历久弥新的是精深的剪纸技艺。为提高学生审美情味,丰厚本身文明内在及对传统文明的认知,鞍山师范学院美术学院于十二月9日面向大一至大三学生举行“乐在纸间”构思剪纸活动。

竞赛伊始,同学们带着对剪纸艺术的喜欢与勇夺桂冠的决计,用手中的剪刀与纸磕碰出了百年的文明魅力。窗花、动物、茶盏、灯彩,无数种生动剪纸形象在同学们的剪刀下栩栩如生。竞赛终究,评委们对参赛选手的著作秉着公平公平的规范所进行评比,终究锋芒毕露不少优异的著作。

相关人士表明,本次活动在美院内营建稠密的传统艺术气氛,促进了美院学子对我国剪纸艺术的传承,增强同学们的空间感悟。经过着手、动脑开辟了形象思维和发明思维能力。信任经过这次活动同学们能对我国传统文明有更深的了解,让同学们在往后不断铸就传统文明底蕴,以薄纸为台,展示鞍师美院学子的风仪与风貌。